“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大家熟知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也有那么一群为人民服务的人在温暖着我们。
上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在学校的小广场上站岗,每次都看到那站在路边,穿着黄马甲,穿着警服的交警在挥着手,吹着哨子,示意着车主们赶紧离开,防止上学交通堵塞。最暖心的,就是每当有一辆车停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便会一边吹着哨让其他车辆快走,一边伸出手将面前停着的车的车门打开,让学生们出来,再细心地关上车门。下雨时,便更为贴心。他们会举着伞,护着学生们不让他们淋着雨,帮忙他们把书包背好,等着他们撑起了伞,才又将伞遮回到自己的头上。学生们总是身上没有一滴水珠,倒时他们自己的肩膀上已经湿透了一大半。又若是有人问起路,也毫不推辞,总是细心,耐心地将路怎么走,往哪儿拐,坐哪辆车,说得清清楚楚,丝毫没有不耐烦的表情,不免让人心中涌起一片暖流,温暖了心扉。
老师教学生知识,教学生做人,是为人民服务。
医生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个病人,是为人民服务。
这些为人民服务的人,又何尝不让我们时时刻刻遨游在温暖的海洋中呢?
“钉子“精神和吃苦
“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雷锋。在学习方面,雷锋精神中的“钉子”精神和吃苦的精神便是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必备的精神。
在时间上,我们要学会善于挤,善于钻。看起来没有休息的时间,其实,你若是愿意学习,愿意钻和挤,时间总是会有的。若是我们不愿意去挤和钻,那么,我们和“吴下阿蒙”有何什么区别呢?
在一件很累的事情上,我们要学会吃苦,不因为一点点的困难和挫折就被打败。在学习的时候,难免会觉得很累,很困难,可要是倒回去想想,过去的人比我们都要辛苦,在现在高科技的时代的我们,已经是好上加好了,那又有何理由不吃苦呢?
我们要发扬雷锋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虽做不到为人民服务,但是,我们要做到善于挤和钻出时间来学习,学会吃苦,将来才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