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星期四,紧张的期中考试来临了,结束后,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是非常满意。
在语文考试中,我经过一番努力,如愿以偿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但是也有几个错别字:衷心的“衷”,但是老师都没有扣分,我领下试卷后觉得不应该得100分,这些错别字其实是应该扣分的。
数学考试就不是非常好了。首先,数学的分数让我不是很满意,94+10,这个成绩在集中考试中我学的较低,还有就是对题目的反思。对于数学的错误,有几道题很低级:比如小数点移动引起小数大小变化的规律就少写了一个“0”,导致的数比正确的得数大了100倍;还有就是乘法结合律,把“8”分解成乘法算式的时候分解错误。还有一些错误不是非常低级,这是可以理解的。比如说测量角的度数,没有量的非常精确等。
英语考试这一次题量比较大,难度也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在整个答题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意外,因为现在英语试卷还没有发放的原因,我暂时还不知道英语考试的成绩如何,但愿能后考出一个好成绩。
经过这一次期中考试,我总结了这样的经验:在答题的时候,心要做到沉着冷静;眼要做到聚精会神;脑要做到细心思考。只有这样,才能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