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了,成绩如一团乱麻,无法理清,过去那个自信的我快被压跨了,
当看到血淋淋的分数时,我有一种晕的感觉!
大哭一场,大嚎一顿,
换来一句至理名言:只要你有信心,永远都会成功
话来一局人生哲理:细节决定成败小心驶得万年船
——题记
数学成绩挺糟糕的,15分什么概念?我居然是白丢的后果实在严重别课的成绩再好也压不过别人了,我彻底的被击败了,但是我总结了
我想告诉自己的一句话是,一条链子是由若干个链扣组成,一个链扣看似小,但正是由于这一个小小细节使整个链子不能起到作用。学习也是如此,你一直想知道为什么你和同学一样努力,为什么你的成绩不理想,那就是你的细节没有注意到。细节往往决定成败。由100个链扣组成的链子,纵然有99个链扣是好的,但只要有一个坏的链扣,它永远也是不安全的。
我又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一马失社稷一个蹄铁亡了一个国家啊。那是何等的遗憾。
我很小就听到了这个故事,很小就听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那个少年不把忠言当耳旁风呢?骄傲的认为自己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毛病,一再的自以为是,终于,我看到了结果。我尝到了得失。为什么明明能做对的题就是做不对呢?还是不细心啊!
我明白了细心是什么。细心首要细目,就是要学会多用眼睛认真观察事物,不能什么事情都一晃而过,眼睛是人的心灵窗口,帮助我们把周边事物的表象收集到大脑中储存起来。其次要细心,细心能够让我们知道自己经常犯的错误在哪里,然后要每天检查自己是否又犯了类似的小错误,如有,就要立即改正,同时,将看到的东西进行分析,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再次要细做,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把好的、成功的经验总结起来,运用在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这样,才能尽可能地确保万无一失。
细节决定成败,想做大事的人不少,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不少,但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很少;各种规章制度不少,但不折不扣的执行很少。我们应该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重视细节,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做到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要重新振作起来,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的失败,一次的跌倒不意味永远也爬不起来。我一定会重新充满信心,正式自己的问题,再次扬帆起航!相信自己,我能行!
这个暑假我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