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会生存”为题的
在这个社会中,必须要学会生存,学会独立。这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下足,才能有所成就。
我曾读过沈石溪的小《在让狐狸骗一次》。我极力想推介给大家,里面有很多关于生存的话题。文中这样写到:“红狐在育小狐一年之后,就如后妈一样,把小狐赶出家门”我真庆幸我不是一只狐狸。但读完后面,我才真正有所感悟。我继续往后看:“红狐几个月前为了保护小狐,而瞎了眼睛”。我感到母爱的力量和疑惑。为什么母狐可以为了小狐而牺牲,而几个月的今天却要将小狐赶走。她难道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不,不是这样的。母狐是让小狐彻底对这个家绝望,让他自己生存。因为常常窝居家中的小狐容易夭折,这一切的一切是为了小狐。文章结尾这样写到:“母狐瞎了眼,没有能力捕食所以忍耐着,拒绝小狐的一切食物,直至活活饿死。”我读到最后,不禁留下了泪,多么伟大的母狐呀
生存,简单的词语,深刻的道理。人们注重生存,所以人们常常学习生存。例如;国家注重应急演练;CQTV科教频道,有一个特殊的节目“荒野求生”教你如何在野外生存……
生存是一种本领,是每一个人必须要掌握的,而且还必须要有强烈的求生欲望。大家都知道日本的9·0级地震吧。它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当时海啸来临一栋栋的房子,漂流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像那蓝色的宣纸上滴了几滴水墨颜料。在几周后,日本搜救队发现了一只小狗正在一座漂浮的房子上“散步”。随后被救出。那小狗是幸运的,如果说,那只小狗没有强烈的求生欲望,它怎么能在危险来临之际存活。
在生活中,何尝不是这样呢那?些娇声惯养的人一碰就撒娇,显然如那长居洞中的小狐,只会坐享其成。不劳动、不锻炼,只会永远也长不大。我们人类的生活没有大自然中那么复杂,但我们要像母狐所希望的发展,要学那狗一样有毅力。只要奋斗,只要独立生存,终究有一天,你会有所成就。 以学会生存为题的作文二
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里曾说过。“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可是在我们面对困难时又是怎样做的呢?当我阅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喜欢探险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冲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他一点也不悲观,使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努力地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房子,打猎捕羊,种植粮食,有规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生活。终于,他克服了困难,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鲁滨孙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想。我仿佛看到了——轮船上站着这样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重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他,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对于他更具有挑战性。
我不禁感慨,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们难道真的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28年,还要忍受无边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鲁滨孙了。我们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如果是我们,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在书上,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14岁的小女孩不小心被小刀划伤了,却跑到了用台上大喊救命,街坊邻居们看了都哈哈大笑。我真为她感到惭愧,14岁已经上初中了,却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但是,当今社会谁不是家里的“掌上明珠”,爸爸妈妈总是娇着,每个人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能学会自立,有着一颗依靠心,所以,14岁大的小女孩被小刀划伤才会大喊大叫。
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以学会生存为题的作文三
6年的回忆,回忆起“人”追赶的事情,就立码浑身颤抖、心惊肉跳、脸色苍白……
那是一个苍茫的夜晚,我背着书包,从午托班回家,蹦蹦跳跳的走回家里。虽然,从午托班到家的路程并不远,而对我来说,是如此漫长……起码地球绕一圈我也还没到家。我小心翼翼滴跨出小小的一步,走着,走着。可是随着知后面有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头发白苍苍的,脸上涂满了大红,嘴巴用红色的唇膏涂了,手上拄着一根拐杖,我从后面的影子中,我发现他在跟踪我。”我心想“完了”“完了”,怎么办,我打算停下来,试探他有没有跟踪我,可是更夸张的是;我停下来他也停下来,我跑她也跑……
顿时,我吓得魂飞魄散、呆若木鸡,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他就这样跳出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默数3…2…1…冲啊,我呐喊了一声,还没到两分钟就冲到了家,惶恐不安、气喘吁吁地喊着:“快开门啊,有人跟踪我。”马上妈妈就给我开了门,把我扶过去坐在沙发上,惊魂未定,几分钟后,魂再次飞回来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发现,人要学会生存,在生活的世界上,不会生存你活着也没有任何意义! 以学会生存为题的作文四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注: 指无所作为地把时间荒废掉了。],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是每一个人所必须具备的,那一次我学会了生存。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家人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年夜饭,大家好不开心!当十二点的新年钟声敲响时,我和爸爸穿好衣服、拿上鞭炮准备出门去放。但刚出家门,就听见“兹拉兹拉”的声音。我好生奇怪,从屋后一看,不由得惊呆了:眼前一片火红色,火焰像翻滚的海浪般一浪接一浪,把“火浪”越推越高,直窜天空。哎呀,不好,着火了!我顿时慌了神:“爸……爸爸,着……着火了……”“别慌,千万别慌,火已经蔓延到咱家仓库里了,里面有很多鞭炮。万一爆炸就不好了。快,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让妈妈去打119,你跟爸爸去搬东西。
于是我与爸爸冲进了仓库。一进去我就惊呆了,一块块炭火从房梁中掉下来,宛如漫天火雨。“快”一声冷喝把我从发呆中惊醒,我赶忙冲进里面抱东西。火舌席卷着我的四周,好像要把我的脸烤裂一般,不时有一块块烧断的木头从我身边掠过。我和爸爸就这样一次次进出……
不一会,救火车来了,很快地扑灭了大火。我和爸爸轻松的笑了,再看看手,已经不成样子了,一处处焦黑伴随着一阵阵钻心疼痛,脸也黑的不成样子。但是看着被“抢救”出的一堆堆鞭炮,我心里还是很高兴。
经过这次,我知道了,生存是生活的必需,在充满荆棘和挫折的人生道路里,随时都有可能接受生命的考验和生活的挫折。只有懂得自救和生存的人才能坚强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