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鸟语花香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感恩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以前快到妇女节的时候,爸爸总会提前准备一束粉红色的香水百合送给妈妈,然后说一些讨好妈妈的话,逗得妈妈眉开眼笑。哼,风头都被爸爸抢去了,这次我也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总算熬到了放学,我急急忙忙背起书包就冲出校门。走在街道上,到处可以看到买礼物的商店。我一家一家的推门进去,又一家一家的推门出来。满架子的商品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心中倒没了主意。嗯……那我就买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吧!我挑了一张不是很华丽但富有心意的贺卡。
回到家后,我在贺卡背面写上了Happy Women’s Day这几个字,并把它放进了套子里,藏在了我的抽屉里。我可不想让爸爸看见。虽然这没有花那么高贵,但我觉得妈妈应该能体会到这份母女间的真情。
经过了既漫长又短暂的一个小时,一阵门铃传入了我的耳帘。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回来了。这次,爸爸早已做好了准备,赶快揣起一大束玫瑰就迎上去开门了。趁这间隙,我迅速的把贺卡放在了一个比较显眼的位置。同样,受到爸爸如此待遇的妈妈和往常一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爸爸在一旁笑的更欢了。她跨进门后,一眼就看见了那张我精心制作的贺卡。她先是有一丝欣喜和惊讶,不知是谁做的贺卡,因为我从没有给妈妈送过礼物。当她小心翼翼地拿起放在桌上的贺卡时,站在一旁的我冲上去对妈妈说:“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妈妈激动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激动地热泪盈眶。一瞥眼见,我只看到爸爸正和我做着鬼脸,我却得意地笑了。
晚上,我又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活,洗碗、扫地、洗衣服,忙进忙出,不亦乐乎。平时都是爸爸帮妈妈做的活这下都被我抢去了。这会儿,爸爸正愁没事干,闲的慌呢!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