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场白
主持人甲:敬爱的老师们
主持人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下午好!
主持人甲:今天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
主持人乙:同学们,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家庭,但都是兄弟姐妹,我们是快乐的一家。现在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班会现在正式开始!(全班鼓掌)。
主持人甲: 青青校园,我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成长中享受着阳光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与幸福。下面让我们一起把一首属于我们自己的歌《留守的娃》,献给所有关心过我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节目一、合唱《留守的娃》
虽然我们的父母可能不在身边,但我们同样是幸福的,因为社会给了我们更多的关怀。一个亲切的名字“留守的娃”,给了我们一个全新而快乐的家。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我们班有的同学的父母长年都在外地打工,他们一直和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或亲属居住在一起。他们有太多的话想对父母说,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节目二、请留守儿童读一读自己写给父母的信。
节目三:
主持人甲: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真多啊!不单是你们难过,爸爸妈妈听到同样会难过的。其实,远方的父母也同样在牵挂着你们;你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奋发向上,这对父母就是最好的回报。
主持人乙:我们同在一个班是一种缘份。我们有来自不同地方的,算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把班级当作自己的家,让我们同甘共苦,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同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下面由女生给我们带来一段优美的舞蹈,请欣赏舞蹈《蓝精灵》
(全班鼓掌)。
节目四:
感谢这几位同学给我们带来这么优美的舞蹈,那接下来这个节目更是让我们喜笑颜开,由我们班的“奇志、大兵”给我们带来一段双簧《留守儿童的假日》,有请。
节目五:
此时此刻,我们大家庭中最可爱的精灵们有话要说,听(老师、同学我爱你们)——由表演朗诵的同学一起说, 下面请欣赏诗歌朗诵《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
集体朗诵--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
(合)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因为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
(女)你看,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男)你听教室里书声郎朗,笔尖沙沙。
(女)他们一个个在辛勤耕耘,播下那希望的种子。
(男)他们一个个在勤奋学习,收获着成功的果实。
(合)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更好的学习。
(女)老师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男)同学们,要遵守纪律,不负众望。
(女)是的,课堂上聚精会神,勤于思考,不断追求,努力创新。
(男)是的,课堂外提前预习,不懂就问,勇于探索,温故知新。
(合)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迎接新的生活。
(女)老师说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更应该紧跟新时代。
(男)同学们说,守纪、勤奋、安全、卫生、活泼、团结一样都不能少。
(女)是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从小就要炼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坚定我们的意志。
(男)是啊,身心健康,是有用之人,我们人人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现我们的理想。
(合)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爱我们的同学。
节目六:全体同学唱《感恩的心》
(合):父母不在身边,是暂时的。我让我们勇敢面对生活,快乐享受每一天。请你们不要忘记,你们还有我们班级这个大家庭。这里有你亲爱的同学和老师,我们随时分享你们的快乐与烦恼。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走进灿烂的明天!
四、教师总结。
师:是啊!你们是快乐的留守儿童。老师很钦佩你们,当父母不在家时,你们自己照顾自己,学会了自理,学会了独立生活,一点点长大,慢慢成熟了。你们了不起,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还要告诉你们,你们并不孤单,有长辈的疼爱,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爱,还有远方父母的祝福,你们是幸福的。同时我还要告诉我们班的非留守儿童,有父母在身边,你们多么幸福。你们应该珍惜眼前平凡的生活,尊敬父母,关心父母。也要多关心身边的留守儿童,把自己的快乐幸福和他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