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放假三天,周六一放学,我便兴奋起来,因为五一小长假开始了。
我本来计划5月1日去香港旅游,但因担心天气不稳定而没有去成。5月2日,天气不错,但又因为一些原因延误了时间,也因人太多,没有买到上午的船票,只好等到下午两点再去。
下午两点,我登上了大轮船,虽然我去过香港大约十次了,对香港也基本熟悉了,但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下了船,过了关,向地铁走去。
我们的第一站是香港太空馆,我和爸爸买了电影票,看了一场叫做《天生爱自由》的电影,讲述了两个团队收养因过度伐木而落入困境的红毛猩猩幼崽和因过度捕猎而失去母亲的小象的感人故事。也同时讲述了一些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与人类破坏自然环境的危害,令我深有感触。
我们第二个目标就是去维多利亚港,那里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是一个好去处。大海与天空简直是一个颜色的,对面有许多高楼大厦,连绵起伏,连续几公里直到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虽然都市近在咫尺,但香港附近海域看不见多少垃圾,只是一片迷人的蓝色,虽然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型都市,但天空一丝灰尘都没有,空气不像国内的许许多多大都市那么浑浊,而是比较清新的,不强不弱的海风阵阵刮来,夏天的炎热顿时消失;虽然香港市内十分喧闹,但自然保护的很好,还有小鹰在海面上空盘旋呢。都市、高楼大厦、天空、海洋、生态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在我眼中,城市如果十分繁华,那么生态就不会好,因为车水马龙一定会影响自然和生态的。而眼前这座都市,十分繁华而生态又好,有许多鸟类,真是梦一般的都市,真叫人惊叹。
夜幕降临,城市热闹起来,大陆劳动节放假而香港却不是,许多马路都堵车了,我也该回去了,我坐上回深圳的船,依依不舍地与香港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