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七天长假,很多同学不是在家痛快地看电视,就是出门游山玩水,充满了快乐。而我呢,“五一”七天长假,快乐离我远远的,只有烦恼陪伴着我。
放假前,我高兴地想:“五一”节有七天的假期,可以尽情地和小伙伴们追逐嬉戏,玩个痛快了。可没想到,七天假期中,妈妈不是叫我做作业,就是叫我帮忙看店,我没有一点自由。
每天早上,早饭刚吃完,妈妈的大嗓门就开始对着我轰炸了:“新荣,快上楼做作业,如果家庭作业做完了,那就做买来的奥数书!”听了妈妈的命令,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到楼上,埋头做作业了。中饭过后,我想这下可以出去玩了吧!可没想到,爸爸又对我下“军令”了:“新荣,不要跑出去玩,休息一会就上楼看书!”听了爸爸的话,我顿时变得无精打采,像只受伤的小羊一样,乖乖地上楼了。
我的“五一”七天长假就是在做作业和看店中度过的。唉,这真是一个令我烦恼的假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