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决定好好劳动一番,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来到花园,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冲鼻孔。我发现臭味是从鱼池那边来的。我来到池边,看看水里的鱼儿,它们在浑浊的水里,游得一点也不快活了,有的都躲在假山下的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不忍看到鱼儿在这又脏又臭的水里生活,决定好好把鱼池清洗干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把鱼池的水换换吧,让鱼儿们在干净的池水里快活地生活,好吗?”“好呀。”妈妈说。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回家,拿来水桶和盆。我和妈妈先把池里的脏水一桶一桶地盛起来,倒在花圃里,“花儿有水喝了……”我边干边说。当池水剩得不多的时候,我把鱼儿一条一条地捞起来。鱼儿们真调皮,在网里用力地蹦跳着想逃走,结果弄得我满脸的水。看着不断挣扎的小鱼,我温和地说:“鱼儿啊鱼儿,你不要害怕,我不是要伤害你,是要给你们把‘房间’打扫一下,只是让你们暂时搬搬家。”它们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跟我进了盛着清水的盆里。
不一会儿,小鱼全捞完了,我们又开使刷水池。水池可难刷了,里面的脏水溅得我全身都是,气得我直嚷嚷:“妈妈,我要洗澡,好臭啊!”妈妈说:“劳动要不怕脏不怕臭,继续刷吧!”我又开始刷起来,不一会儿,污渍全刷完了。妈妈打开水笼头一冲,污渍就冲掉了,白白的瓷砖又露出来了。我给鱼池注上水,等水有半池的时候,再把鱼儿们放回去。
看着鱼儿在池中快活地摇着尾巴游来游去,想着自己的劳动带给小鱼的快乐,我望了望妈妈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您看,小鱼拍手笑了。”妈妈微笑着说“芸芸,这就是我想让你渡过的五一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