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金亮亮, 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 ,鸟儿忙梳妆。。。。。。”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劳动光荣”这首儿歌吧!它里面唱道: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是呀,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这一点儿也不假,今天,我以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话。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后,又像往常一样看着我的宝贝电视,没想到一看就是好一阵子,看得我眼睛酸酸的。于是,我起身去卫生间看妈妈洗衣服。妈妈见了我笑着说:“小博,妈妈教你洗衣服,好吗?”我毫不犹豫地说:“太好了!”我心想:平时,老师常教育我们,在家时,要帮爸爸妈妈分担些家务。就这么定了,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在洗脸盆里放了一盆水,把我自己衣服轻轻泡在水中,做在小凳上,挽起袖口,就认真地学了起来。我按照妈妈告诉的顺序,我先洗领口,在衣服上轻轻打上透明皂,两个小手用力地来回搓动,一会儿工夫,领子洗干净了。我再认真地洗两个袖口,,搓了一会儿,两个手掌都红了,而且还痒痒。妈妈见了心疼地说:“要不今天别洗了!”我坚决地说:“不!我一定能行!你不是常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吗?”妈妈听了高兴地说:“小博,真是长大了,以后可以帮妈妈干活了。”于是,我继续洗衣服,每一处我洗得很仔细,洗完了,我又把脏水倒掉,换上干净水,直到把肥皂沫洗掉为止,最后把衣服甩干晾上,终于完成了。妈妈说我洗的很干净,同时也得到了爸爸的认可。
洗完衣服,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疼,但我毫无怨言,因为我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干净的衣服 ,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想到这里,我的脸上再次挂上了灿烂的笑容,嘴里不禁哼起了: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