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到了,我们学校举行了欢庆元旦演出。
我们学校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艺,有表演童话剧的,有吹小号《少先队队歌》的,还有舞蹈……
老师们也不甘示弱,也唱起了动听的歌曲。在所有节目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班小朋友表演的话剧《小狐狸卖空气》。邵明诺演的是小白兔,韩佳汐演的是小狐狸,姚佳欣演的是小青蛙,而医生是二(6)班小朋友表演的。故事讲的是:一天,小狐狸生病了,就去医院看病,医生见了小狐狸就问她得了什么病?小狐狸告诉医生说嗓子有点疼,医生看了她的嗓子,给她开出了治病的药方——要呼吸新鲜的空气!小青蛙听说小狐狸在医院了,就来到医院看望小狐狸,关心的问她:“你的病好些了吗?”小狐狸难过地回答:“我的病还没有好呢!”小青蛙非常着急也没有办法,就躲在角落里偷偷打电话通知小白兔来。小白兔来到医院,一见到小狐狸就笑眯眯说:“你的病看完了吗?我们可以回家了吧?”小狐狸说:“不,我的病还很严重,没有看好,医生让我呼吸新鲜的空气!”小白兔想了想,有了,她带着小青蛙和小狐狸去新鲜空气广场,她们在新鲜空气广场的大门口,做了一个全身运动的健康操。小狐狸顿时觉得嗓子舒服多了!她高兴极了!在广场里小狐狸又看到了小鸟是怎样好好睡觉的。小狐狸想:如果我的睡觉姿势正确了,就能好好呼吸,我就能更加健康!于是她就跟小鸟一起学习正确的睡觉姿势。可是她一点耐心都没有,模仿的不对,无论她怎样学都学不会,于是她就生气的往外跑,边跑边喊:“我不学了,我不学了!”我们班的小朋友表演的非常出色,把小动物们一个个演得很神气!同时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我们小学生每天早上要早早起床,按时做操,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强壮的身体;我们做任何事情要有耐心,这样才能成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演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小号合奏声中落下帷幕,我们所有的学生热情高涨,纷纷唱起了队歌,大家脸上洋溢着无比的激动,嘹亮的歌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在体育场的上空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