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您看一下,这月季刚买回来几天叶子就枯黄了,您看一下好吗?”阳台上传来妈妈的声音。“没问题。”园艺大师姥爷拍拍胸脯,信心满满的说。
我的姥爷是个痴,平时一有空便钻进阳台侍弄花草,阳台的旮沓里全摆着各种奇花异草。他那长满老茧、沾着泥土气息的手,每天都会辛劳为花浇水、施肥、松土。姥爷爱花,甘愿做花儿们的“公仆”。
姥爷是花儿的“急救医师”,所有濒临死亡的花儿,一到他的手中,几周后便又生机勃勃起来了。每周,至少有两三位左邻右舍来找姥爷,他们要么向老爷讨教养花经,要么委托姥爷帮他们救助家中的花花草草。在他们眼中,姥爷是花儿们的大救星,因为姥爷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病花的病因。这一盆,是因为没浇水导致的;这一盆是因为土不太好,要换土;这一盆……姥爷说起来头头是道。
你看,左邻小张叔叔带来了一盆黄黄的、枯死样的网纹草。叔叔走后,姥爷给网纹草做了一次全身检查,并拿起喷壶,往草上浇了小半壶。盆中的土一点一点的被滋润了,发干的硬土变成了深棕的软土,看来姥爷只要再把网纹草再护理几天就可以啦。他拿起一把园艺铲往盆中捅啊捅,自言自语:“嗯,上面的土比较松软,下面的太硬了,要换土,要换盆。”他先把软土挖出来,又伴着新土装进了刮掉硬土的花盆里,再把沾满蛋液的鸡蛋壳放在土上当作肥料,几天后就可以健康出院了,姥爷真是花儿们的神医华佗。
姥爷不仅会让花儿脱离生命危险,还是个金牌园丁。大家都爱把自家种的花苗寄养在姥爷家中。姥爷是公认的育花大王,不管是菊花、月季、绣球、仙人掌还是多肉,这些生命力强的植物,他都会养得蓬蓬勃勃,花儿们娇艳欲滴,绿叶植物枝繁叶茂,真是令人羡慕!
姥爷爱花更爱种花。他种植各种花朵,也种植着快乐,我崇拜我的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