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作文1000字
我看着大街上的人们,渴望来一次所谓的小说上的的偶遇,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但还是努力的在寻找。大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如果不小心撞到了人,那么我就要准备好一次泼妇骂街吧!不过这种情况倒没出现在我的头上,看别人吵架倒是挺有意思。但我也要做好随时被误伤的思想准备。机率比较小,就跟抽头号大奖似的,可偏偏你还就抽到了。倒是没觉得有多衰,甚至在被撞倒在地前,我还无声的笑笑,这可不是开玩笑,是真的。好吧,我是有那么一瞬间的错愕,不过不是因为自己的倒霉哦!是因为想起了她。
(一)
我们有些冤家路窄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人格的原因,小学时我文静的性格到了初中竟有一种风风火火的味道,再说的难听点,就是有些泼辣。因为这个性格,开学第一天就和她结下了仇。那是我来学校的第一个夜晚,大家彼此都不认识,老师让我们选班干部,因为小学时曾当过美术课代表,所以报名了。说实话,别的我还真不敢想,我的成绩也就属于中等,但是美术是个冷门的科目,她们那些优等生是不屑于这些的,所以报名的也只有我一个。按道理说,这个我是拿定了,谁知半路杀出个上好佳。老师在快结束时问,还有谁要报名,于是她来了。
别人初见她是个挺文静的样子,但我知道她肯定不是,她的眼神是朝我看来的,带着一股淡淡的杀气。接着眼神变换,变成了一副害羞的样子。还真会装,我在心里嘀咕着。
大家好,我叫佳佳……
这个死上好佳,抢我饭碗,幸亏本小姐聪明伶俐,举世无双。我站在讲台上同样用带有杀气的眼神回敬她。最后,我还是赢得了这个。于是这份仇也就结下了。到我们能在一起好好说话时,她曾抱怨好多次,不公平,每当这时,我就会得意的说,没办法,谁叫姐这么聪明可爱,fans多呢?为了这句话,她没少白眼我。
开学后几天,我们是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但是,这种平静,没维持几天。
星期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书都掉在地上,教室里只有她一个人。我想,不是她是谁啊!我承认当时对她也有些偏见,所以到最后我们也搞不清是谁先找谁的麻烦。我气愤的走到她面前,一拍桌子,大声问,是不是你,你说。
什么跟什么,我会有那么无聊,说不定是你人缘不好呢?你反驳的说回
你不用狡辩,这班里除了你,还有谁看不惯我啊!
……
在我们的激烈的辩论战中,我们被请到了办公室喝茶,后面你懂得。
(二)
我们一起被罚站了,互相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我们笑了。她承认是她干的,但是我已经原谅她了。
回班后,同学目瞪口呆的看着我们如姐妹般的样子,都很奇怪,问我们,我们都只是说没什么好奇怪的啊!不过,你还别说,我们的性格还真配,同学说我是看着泼辣,其实很听话文静。她呢是看上去很文静,其实很泼辣,很叛逆。从她一星期被请到办公室的次数就看得出来。
我们后来还成了同桌,只不过我们的共同语言太多了,老班也只好把我们分开。
我很担心她,她的成绩已经是直线下降了,我劝了她很多次,但还是没用。她开始和学校里那些不太学校的人玩,我看的出来,她的心已经不再学习上了。
她告诉我,她不想读书了,要出去打工。我着急的问,你干嘛不读书,不读书以后能干什么?什么都可以干啊,我能干着呢!一转眼,她又变成了没心没肺的样子。
(三)
不论我怎么劝,她还是去打工了。现在我站在她给我的打工的大街上,我们曾一起站在这里,当时我们还曾和一位大婶吵了一架,一起抽中了大奖,被推倒在地,她倒在我的身下,为我做了垫子。我当时很感动,她只是大手一挥,这有什么,谁叫你是我的小妹呢!小妹,你要叫我姐哦。我嘴硬,还追着你说,去死,谁要做你妹啊。但其实我已经把你当我的姐姐了。
快要摔倒时,有人接住了我,肯定是你,我激动的转过头。可是,再一次失望,不是你,和帮了我的人说谢谢后,就要转身离去。小妹,你怎么在这,我转过身,发现了你。
你和我说帮我的人是你的老板,还说你要和家人一起去很远的地方打工了,这次可能真的回不来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你红了眼眶。但是,转眼你又变得开心明媚,不过不要紧,地球是圆的,如果我们真的有缘,还会再见的。再见啦,小妹,临走是你抱着我,在我耳边说。
是啊,地球是圆的,有缘再见了。我如是说。
姐,我相信我们一定有缘的,你不是经常说我们两之间连接着想剪都剪不断的线吗?
姐,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