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态度
同样,学会欣赏他人也很重要,欣赏他人者不但可以得到生活中的乐趣,而且还可以在分享他人快乐的同时,沉浸在相同的喜乐之中,从而形成共同的品味、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爱憎和好恶感的价值观群体,以至会让趣味相投的人结合在一起去共同欣赏他人,共同的被他人欣赏,生活态度的作文。其实,现实生活就是一本永远也看不完读不尽的教科书,它不但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承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如何去勇敢面对生活中随时随地发生的突发灾难,如何顽强的努力拚搏,最后如何达成自己理想的目标。而且,它还会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去懂得欣赏,怎样去学会并善于去欣赏,怎样去及时捕捉到被欣赏者身上的瞬间闪光,并让这些闪光成为能够照耀自己向前的灯塔。自从网络写博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以来,我就一直养成并学会了欣赏。
我喜欢看他人的博文,在博客世界里,绝对是一个藏龙卧虎和高人辈出的地方,我就把欣赏他人博文养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态度,无论是名家大师的那些高屋建瓴气度非凡的大作,还是无名小卒的那些琐碎陈杂的细腻隽永情感小文,我都会读的津津有味,兴致盎然,毕竟我可以从中汲取到他人的生活经历甚至是生活的经验。当然,对于有兴趣能够引起感想的话题,我还会写几句简短的评论,既留下自己欣赏他人的脚印,又可以表明自己的生活态度。而自从自己也开了博以后,我也很渴望自己的文章能够被他人欣赏,我写的话题能够得到更多的共鸣者,或者说自己的文章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欣赏。毕竟,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需要欣赏者,更需要鼓掌者,同样,别人的生活和工作也需要欣赏者,也需要掌声鼓励。毕竟,欣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懂得欣赏他人的人,才会得到他人的欣赏,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因此,面对着和自己共同承担繁重学习和工作的伙伴,你一定要记得学会欣赏,一定要学会鼓掌,千万不要学会了埋怨,学会了恶语相加,甚至于学会了把批评他人当成了自己的生活习惯,中学生作文《生活态度的作文》。
周晓群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空余恨。——题记他就站在那儿,而她们,就一直注视着他。他不愿学而优则仕,她支持,她反对;他爱杂书,大胆质疑程朱理学,她应和,她不言。他和她相爱了,他的新娘却不是她。奄奄一息地躺在床榻上,她知道自己已经不行了,可是她不甘心,她恨!硬是撑起自己,她要婢女找来了诗帕子,眼前,是过往的甜蜜场景,耳边,却是他迎娶别人的喜庆声。她想哭,可她硬是把这些恨、这些痛发泄在了那块帕子上,眼里蓄满泪水,嘴唇苍白,却因力度过大的恨而被自己咬出了血来,她撕扯着,却无奈于自己弱柳扶风般的行动,泪水模糊了视线,眸中已无生气,更无情绪。她支使婢女拿来炭盆,亲手烧了那些过往,看着火焰吞噬着曾经的一切,隐约中,又见他从火里救出了帕子,转而对她微笑道:又是什么事情惹妹妹生气了?一如既往,没有不同。她笑,心里的洞也一点点被填满了,刚想开口和他戏耍,耳边却又是一阵鞭炮声,把他的影子,和她的心,炸得粉碎。她绝望地笑了,嘴中吐出的,不是血,是爱,亦是深入骨髓的恨!在他和她被送入洞房的那一刻,她去了。
那句没有说完的话,划在了每一个人心上:宝玉,你好——戴着凤冠,披着嫁衣,她的脸上虽然没有笑容,但她并不认为自己输了。即使没人喜欢她,就算如此,她最后不也得到他了么?即使他爱的,不是她。心里一阵抽搐,他该来了吧?眼前的红色突然变成了房中的桌子,她缓缓抬头,看见了是新郎的他。可还来不及欣喜,她就失望了。他的眼神,那么悲伤,那么难过,他的神情,分明就是一个老叟了——失去了共度余生的老伴的老叟。她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止于他的眼中——映出的分明是她,为何他心中的人不是她?垂下眼,她在心中无声地啜泣——原来,输的人,是她。身边的他,在面对她时,只是一具无心的躯壳了。她为什么不放弃他呢?让他和真爱在一起…不!粉碎这个念头,她无视他的一切情绪,只是注视着他——只要他现在陪在身边的人,是我,就好了。知道她的死讯,也看到了他离去的背影,眼泪流回了心里——我终究没能抓住他啊…他出家了。
他知道自己是一块假宝玉。他也知道,林妹妹的泪,已经流尽了。他这才知道,他这一辈子的梦,亦随着她,一同消逝了。人生,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