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加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总书记深情阐述了中国梦,道出本质内涵,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谐。
习书记还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民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美好追求。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我们深知是祖国为我们的梦想提供了生长的土壤。我们的梦想与中国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作为一名正中学子我们志存高远:想做律师我们便埋头苦学,誓与那社会上的假恶丑斗争一生,唇枪舌战,让公平正义驻世间;想当医生我们便刻苦努力,只为日后济世救人,只为给那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带去丝丝慰藉;想成为一名军人,我们便强健体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炎炎夏日算什么,凛冽寒冬又如何?我们照样守护着这片我们深深热爱的土地,这片我们的梦想深深根植的土地……
在这片土地上,我们见证着国家的日益强盛,我们目睹着社会更加和谐,人民幸福指数日益提升,我们亲身体验着国家对教育的投资为我们带来的惠利。那便是我们的国家助学金,接受国家帮助的或许是你,或许是你身边的那位同学,我们都接受着国家的帮助,所以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深深根植于中国梦,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梦的自由。
现在,不论你是以中国人的身份站在这五星红旗之下,还是以正中学子的身份,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祖国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们都应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争做“行业的领袖,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为正中梦着色,为中国梦添彩。
那么作为学生,我们能做的又有什么呢?明德、笃学、强身、报国是我们应该做的,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应竭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分内的事而非停止在努力做好的层面上。
最后我想说:壮哉中国之梦,丽哉正中之情!万岁中国!万岁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