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高尚的精神,它是以一个人名字命名。这便是雷锋精神。
雷锋虽出生在穷苦家庭,但他却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他的一生也是这样的践行的。当看到路边大嫂因为钱包被偷没钱买回家的车票的时候,雷锋帮她买到了回家的车票,当看到到一位大妈背着一个小女孩,在雨中艰难行走时,雷锋脱下外套,送他们回家。每逢节日的时候雷锋都会叫上战友一起去车站,帮忙打扫卫生,帮旅客倒水。我们都知道做一两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够坚持一生中不断的去帮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锋做到了。
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当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或者捐钱或者捐物,有的直接赶去灾区进行救援。为了抓住最佳救援时机,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不休息,不睡觉的去赶进度。争取提前一刻把被困的生命给救出来。这不是一种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吗? 当你坐公交车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那些举着小旗子指挥交通的大爷大妈们。无论春夏秋冬总能见到他们的影子,纵然是下雨天,也能看见他们标志性黄色身影。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当一个孩子从楼上不小心摔下来时,一位妈妈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双手;当一个女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源换肾而生命垂危的时候,一个台湾的小伙子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看到落后山区孩子没钱,没地儿上学的时候,一对夫妇扎根了悬崖小学;当冰雪灾害席卷南方各省是,十三位农民兄弟挺身而出。
其实就是在我们矿大校园之内,也很容易观察和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蓝西打篮球的时候,如果球弹出了场外,很快就有行人帮你扔过来,体育课上,如果足球不小心踢偏了,很快便会有其他班的或者其他学院的哥们姐们帮你踢会,当献血车开进校园的时候,很多人积极报名献血。这些小事正体现了我们矿大人的进取、奉献精神。
因为有了雷锋精神我们觉得生活不再拥挤,因为雷锋精神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因为有了雷锋精舍,我们发现生活如此美丽。
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发展迅速,人们的观念也在逐渐的改变,人们的在衣食住行上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提高。而此时我们更应该注意雷锋精神的培养,因为时尚美化的是我们的外表,而雷锋精神美丽的是我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