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清明时节。每年的清明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祀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赢得最后的胜利,换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
我们还记得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我们也记得用单手托住炸药包的董存瑞,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些坚贞顽强,宁死不屈的革命先烈们,也许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正是无数的先弘扬革命精神演讲稿)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使中国得以解放,得以崛起,得以腾飞。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作为走进新世纪的小学生,在我们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优等的教育的同时,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的颜色,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万里长城。请相信你们的后代一定会踏着你们的足迹,珍惜美好时光,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勤奋好学,诚信守纪,开拓进取,培养优秀的品德,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