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知道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七岁时就成了孤儿,是中国共产党收养了他,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
雷锋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做他生活的习贯,经常在生活中体现,他见到有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人使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他还是一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当晚上别休息时,他还在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他还有一种螺丝钉的精神。
以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会永运牢记雷锋叔叔说过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还要学习他那舍己为人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