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的春天,在充满悲伤的眼里,也是凄美的。 No matter how beautiful spring is, it is also beautiful in the eyes full of sadness.
春天在不期然里到来。带给别人的是希望,带给我的却是又一次伤害。有时,写别人的故事很容易,难以下笔的是,属于自己的真实。在到处弥漫希望的白天背后,是无数个孤寂的黑夜,在没有人的角落,我不快乐,好想逃出这样的现实,却没有办法逃出轮回的生命,从成功到失败,我的情节,就象电影一样上映。
只是,失败面前,我不甘心。总算明白:失败让我痛苦,在那些星光灿烂的夜晚,夜再美,都只能勾出我的伤悲,有人在欢笑,有人却在哭泣。我还像一直活在回忆里,不肯忘记那些美好,那些光芒。都不曾想想,回忆只能是回忆,不可能让我现在也一样美好和拥有无数光芒。
活在回忆里,也是哀伤的寄托和一种自我安慰吧!可是,回忆只能让我沉溺于过去,看不清现实,在朦胧中生活,结果是悲剧。有忧愁的微笑,是对生活的无奈;带着微笑的忧愁,是对生活的执着。在春风里,当孤寂占据心灵,抓住温柔的风,以为就可以感受其中的情怀,却不知风也寂寞,也不会理解孤独的人,往往永远孤独;不会正视痛苦的人,往往得到双倍痛苦。
或许,我就是自己束缚自己,自己让自己孤独寂寞的人吧!有些,甚至于有些幼稚的幻想,活在过往的美好,从不曾活在现实当下。
生活将我一次次无情地击垮,却让我一次次坚强,从幼稚的梦幻到成熟的忧愁,生活正教我一点点长大,成长让我痛并快乐着!
春天可以让我失望,也可以让我拥有奋起的情怀。难以割舍的过往,已不复存在,何苦让自己难过呢。此时,窗外的春光,让我灿烂,让我振作!
因为我知道:当一切都拥有时,我珍惜所拥有的;当一切失落时,我还拥有我自己!
春天,在泪眼里,可以伤悲,当然,也可以是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