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给爸爸的一封信
老爸,你好啊。因为一直没有离开家的缘故,回想起来我们还真没通过。在你的生日之际,想给一份特别的礼物,所以我想到了写这封信。想好好地表达一下对你的感激之情。嘻嘻。
今年你的生日好特别啊,会有全亚洲的人跟你一起庆祝,因为那天会有亚运开幕式,会有盛大的表演,广州市当天也会成为欢乐的海洋。好羡慕你啊,可以有那么多人跟你一起庆祝。当然我们的祝福也是最重要的,在这里,祝你身体健康,继续那么帅,继续那么豁达开心地生活,最重要的是要常为自己想想,尽情做你喜欢和想做的事情,至于我们啊,你大可放心,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应该自力更生,自己处理好每件事了,就算没有,也应该独立面对了,不能再事事依赖父母了。所以你和妈妈的健康和快乐就是我们作为子女最大的幸福了。
一直以来,我们家都是很温馨的,在你和妈妈的无私奉献下,从小到大,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会感受到家庭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关怀倍致的感觉让我成长的过程是如此地安稳和快乐,即使我们都已经成家立业了,还让你们如此操劳,有时内心的真感到愧疚。所有的这一切其实都是在你和妈妈牺牲很多自己的娱乐,自我的生活通过辛苦的劳动换来了。
由于从小长得胖乎乎的缘故,你总把我当男孩子养,要我象男孩一样的坚强,勇敢。小时候,你们喜欢带着我们串门或者让我们为来家的客人表演节目,我是最常闹笑话,留下“爸爸从北京带回来椰子,糖果是以包装纸的层数分好坏”,路上偷吃别人送的糖果等经典事件。每年的夏天,最渴望看见你用手帕包着,给我们买的冰棍,那开心幸福的感觉难以形容。每当老妈出差,就会是我们两个面条节,两个人煮一斤的面,一扫而光,以解平日之搀。对于我的成绩,你从来没有动过肝火,不好的时候叫我要好好总结,好的时候让我继续保持,让我一直在宽松的气氛下自由发挥,你允许我听香港电台,听流行音乐,让青春期的我平稳过渡。你唯一最着急的是我们的品德问题,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的活动,我偷吃了家里的零食却死不承认,那次你发火了(你最大的发火就是不理我),还有一次,我为了考试100分而与同学对答案,受到了处分,你也严厉地教育了我。通过这两次,让我认识到诚实比什么都重要。你对我们的缺点和错误总是用商量和提醒的方式,让我有什么心事总会跟你说,无论是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每次当我遇到困难、面对选择和面对困惑时,总想跟你交流一下,听听你的意见和建议,让自己更清醒更理性些,这个时候,你更象是我的长辈朋友,让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觉得无助。
老爸,也许你自己不知道,你真的是很出色的一个人,首先你对工作认真拼搏,公私分明,在同事心目中形象高大,无论是否在职,都赢得人们的敬重,这真的是很难得,只有品德高尚,处处为别人着想并且数十年如一日的人才能做到。你对待家庭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家人做事而不求回报,与妈妈相儒以沫近四十年,互相帮助,共同面对,共同经历了人生的那么多风雨坎坷,令孩子们佩服、敬重也很感激您们为我们撑起那么美好的家园。你豁达地面对生活中的得失,积极学习和了解最新的社会资讯,思想与时俱进,平和地面对变迁的时代所带来了一切,体谅子女的困难,让我们无论走到哪里心里都总想着我们的家,想着我们最亲爱的父母,感受着家里飘逸出来的温暖。
老爸,说真的,我觉得在我们家生活着真的是很幸福,从来没有对你和妈妈说过感谢,但是心底里我真的很谢谢您们,是您们让我们从小就被幸福包围着,是您们让我们从您们的言传身教中学习做人的道理,成为一个能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习教育小朋友的方法。是您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总是衣食无忧地生活着,让小朋友们也享受到大家庭的快乐。
这样的生活我还想再过三十年,所以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多想想自己的生活,别再总我们牵拌着。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老爸,生日快乐,愿你和老妈都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