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除了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外,更应该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而国旗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所以我在升旗仪式时,能做到不讲话,在唱国歌时,我会做到高唱国歌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同样还应该知道祖国的历史,文化,传统所以我会积极查阅中国的古典名著,了解祖国各地的风土民情.
个人永远不能独立存在,终将会成为集体中的一员现在的我们就是班级这个大集体中的一份子我认为在班级中并不一定要担任某些重要的责任才可以,只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为别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就行了我身为班级的电教员在每节课上课前,都会询问下节课的任课老师是否需要使用投影仪当老师需要使用时,我会将投影仪打开,调试好,然后等待老师前来上课.
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而作业是反映学习程度的方法所以在本学期我做到没有一次作业迟交或漏交我们的学习应该有科学的方法,在本学期我学会了如何记录《备忘录》,这个方法可以避免我忘做忘做作业现象的发生.
电脑与互联网这两个新新产物的诞生,大大增加我们对外界世界的了解,它们也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事物总是有两方面性的,电脑在给我们带来帮助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负面影响但我认为关键在于我能否做到文明上网.
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我认为该做到的事还有很多但我认为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不会给给别人添麻烦.
作为一名中学生,毫无疑问遵守《中学生守则》是必要的,可以看出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家长对我们的期望与重视。然而这些守则看起来只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小事情,但要是切实的每天遵守,却并非易事。例如:积极参加劳动,爱惜劳动成果。很少同学做到此条。游戏诶而同学不仅做不到,还对父母的劳动成果不尊重,乱花钱,东西吃不完随手就丢了。或许某些同学认为自已家庭富裕,不必节俭,只是我说,有钱人不代表可以浪费,这样只会显得自己的道德有问题,想一想,现在各地还有因为咩吃的而饿死的人,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哇!
《中学生守则》是我们素质的模范,我们应该严格遵守,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高智商且高素质的现代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