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我通过网络观看了今年的抗战大阅兵,我关注着iPad里直播的每一帧画面,心里欢腾、激动,那种国民自豪感油然而生。
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力、扬军威的最好方式,今年的阅兵式最大的意义在于纪念反法西斯既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展示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曾经,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苦难记忆,也使两国人民深受其害。 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我们强调牢记历史,既为了缅怀在战争中死难的同胞,同时也是在警醒国人,国虽大,忘战必危。 在纪念抗战胜利牺牲的人们的精神的同时,我们还要发挥这样的精神来进一步建设我们的国家,只有这样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才有意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