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柳的柔条上暗藏着无数叫做“青眼”的叶蕾,那些眼随兴一张,便喷出几脉绿叶,不几天,所有谷粒般的青眼都拆开了。有人怀疑彩虹的根脚下有宝石,我却总怀疑柳树根下有翡翠——不然,叫柳树去哪里吸收那么多纯净的碧绿呢?
冬天来了,溪水结冰了,我依然静静的躺在这里,虽然我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听见路人欢快的脚步声,能听见情侣的嬉戏欢笑声,能感受到风儿的调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开我的歌喉,尽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动听,最美妙的歌声,融化这盖在上面的冰雪!
古人云:无欲则刚。当时间凝滞,便可见追求沿途只顾挥洒汗水的人儿,错过了,日落星辰的奇幻绮丽,遗失了雁鸟南飞的恋恋深情,更丧失了初生赤子那纯净的心。而渴求的繁华,较于失去,仅仅是毫末之乐,无欲者却往往在赞叹中寻求人生的瑰丽拼图,完成了那绝美的画卷。
西湖湖水清澈,碧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湖岸边,垂柳依依。一阵暖风吹过,一大片荷叶层层叠叠,像翠绿的伞。在荷叶间,几枝含苞乍开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环保,是否困扰着你,我,他?不是的,因为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应尽的责任,而不是捐给希望工程的爱心,施舍给路边乞丐的一顿饭。“环保”一种举手之劳,也是必须的人类生存举动,所以,请人类拉起手来吧!用环保去创造明天那美好的环境!
虽然生活在贫困的乡村,没有城市的纷华多彩,但有清新的空气可呼吸,有美丽的野花可欣赏,有可爱的萤火虫在也望的星空闪耀,山间有清澈的小溪欢快地流淌,周末可以和伙伴们在河边抓鱼,可以上山采野果,摘野花……这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一种生活啊!
你看,秋风让月季花穿上粉色的衣裳,就像一个个孩子灿烂的笑脸,在秋风中点头微笑。他让桂花穿上银白色的衣裳,像一簇簇美丽的礼花,在清晨绽放,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他还让田野穿上了金黄色的衣裳,稻穗随风舞荡,像金色的海面上翻起的阵阵波涛……
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临黄河,南依岳山。这里绿树成荫,景色秀丽。它位于黄河冲出最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的地势,这里处于悬河地带,所以别有一番情趣。从这里看黄河,不禁让人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从而让人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田野上,金色的麦穗整整齐齐地站着。一眼望去,仿佛一条铺满了金子的大道,发出异样的光彩。一颗颗果实累累的果树,骄傲地伫立在道路两旁,淡定地接受着路人的赞美。……田野上的一切,不都是秋天的孩子们吗?他们笑着,跳着,脸上荡漾着甜甜的酒窝,无忧无虑地嬉戏着。
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不会为谁而停留。聪明的人利用时间,愚蠢的人浪费时间。合理利用时间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安排运用好时间关系到人生的成败,成功的人靠就是对时间的良好把握。
桃花是团结的花朵。看,桃花在枝头成串成串地开放,一朵挨着一朵,一朵紧靠着一朵。向上开着,向下开着,向左开着,向右开着,它们开成了一柱,它们开成了一树。远远望去,好像山上开满了粉红色的火炬。它们手拉着手,互相鼓励着:“我们要尽快地下树去,让果实结得大大的,甜甜的,香香香的,红艳艳的!”
家乡的柳树生命力十分顽强。无论是肥沃的土地,还是贫脊的土地,它都可以生长,狂风刮不侄,大雪压不断,从不向人们要求什么,而是默默的无私奉献。这多像辛勤的老师呀!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背课,上课改作业教学生学知识学做人,把自己的一颗爱心都给了学生。这多么让人敬佩啊!
一场春雨刚过,柳树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又泛出一层新绿。那些冒出来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来。它那婀娜多姿的树干映衬那柔软的枝条,还有那满树可爱的叶子,乍一看,就像一位楚楚动人的女子,亭亭玉立。
追逐梦想,追寻金色的希望。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都会有阻挡,只要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希望;每一次张开翅膀去飞翔,难免都会受伤,只要有梦想在激励,未来就承载着希望。梦想,在心中埋藏,发觉它已经在慢慢走来,给人们带来希望光明和心灵的洗涤。
太阳亦是,那么温暖温柔的光芒照耀了我的全部,可是太阳却始终离我那么遥远。伸手就能感受到的阳光普照着所有人类,我亦只是得到了一点点的顺便的小小的惠泽而已。可是自己却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得到了太阳,拥有了阳光。
小树林紧挨我家的房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常去树林里玩,那里种着一排排的小榆树,大约一把粗细,每棵小树腰上都用红漆圈了个红道道,像一排排士兵昂首站立,风儿吹过,小树摇摇摆摆,树叶沙沙的响,又像一群小学生在轻歌曼舞。
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落下了一片片小小的羽毛。又像是一个个身穿白纱裙的小仙女,在空中轻盈地舞蹈……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这美丽的雪世界!
几十年过去了,五位女兵长眠的地方,显得那样寂静安详,这些姑娘本是为了爱和繁衍后代而来到人间的。可是她们都为国捐躯了,正是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和平,换来了黎明的寂静。假如生活中你失败了,请不要将忧伤的泪水写在脸上。失败也是一种收获,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气和一个创业的胆量。
夏天时,天上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许多花儿已经收起了那娇嫩美丽的外衣,羞答答地低下了头。但只有不老松在烈日的曝晒下依然昂着头,挺着胸,不管烈日再怎么恶劣,不老松还是依然不屈服,好似永不低头的一位英勇神武的高级将军。
故乡的云软绵绵的,尽管我没有真正的触摸过他,可我的心早已与故乡取得了永远的沟通,我可以感觉到,在我忧伤时,它可以温柔的抚摸我的心,让我把烦恼抛开,在我快乐时,她又悄悄降临到我的心上,与我分享无尽的喜悦。我永远也不能忘记她,因为是她给予了我无限的关怀,为我带来了新鲜的期待。
故乡的雨,如烟,如雾,如一层朦胧的薄纱,轻轻地笼罩着这个繁荣的海滨城市,洗濯那附着在她身上的尘埃。她并不凶猛,那柔和的细雨,只是姑娘的纤细的手儿,轻轻地抚摸着这个干涸的大地;又向顽皮的小精灵,轻轻地挑逗着大地上的生灵。
故乡的土地是肥沃的,听前辈们说,北大荒以前是一个富饶很有知名度的地带,所有的人都愿奔往这里来,而我就是那幸福的一个。每当我遥望故乡的土地时,我想起那万古长青的松柏,烟雨似的柳条在路旁英姿飒爽;我想起红布似的高粱,金黄的豆粒,黑玉的眼睛,带着松香气味的煤块,带着万里沙尘的狂风迎面袭来……
有名言如是:态度决定高度,人之心,定人之行,心,若惧尔生存之境,则使尔因惧避世;心,若能坚则无论尔于何时何地,亦不会轻言弃语,纵生不逢时,尔不自弃,自当有所作为。埋怨无用,哀泣无用,是不能就我我就时,方为真理。有心,坚若如此,又有何惧之?
走近了,才发现小溪真小!最窄的地方一步就能跨过去,当然也不深,最深的才刚刚没过膝盖。就这样一条小小的溪流,水却非常清澈,水底有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被水冲刷得非常光滑,偶尔还有几块凸出来,溪水没不过它,在它的调皮的拍打着。不知为什莫,水里没有鱼。
春天,是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她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的人才可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韵味,春景的盎然,春天的深情!也只有这样的人,方可理解春天,敬畏春天,珍爱春天,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
诚信,大意者也。事业凭诚信而渐进,人才籍诚信而玉成。孔明接受“拖孤”为一“诚”字,曾子杀猪为一“信”字;有了“诚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古人云:索物于暗室者也,莫良于火;索物于当世者,莫良于诚。
原来燕子是在垒窝。它们飞到水坑边,嘴里叼着一些泥,又飞回屋檐下。只见燕子站在刚刚打底的窝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垒过的缺口上,仔细一看,吱吱德叫几声,又飞走了。就这样,两只燕子穿梭似的一会儿飞来,一会儿飞去。看着看着,我的眼睛疲倦了,但是燕子毫无倦意,仍然干个不停。
追逐梦想的过程也是幸福的,虽然其中曲折困苦不计其数,但他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往往大多数人只在乎追逐成功后情不自禁地喜悦心情,忽视了,历经辛劳和汗水带来的含义。追逐过程也是幸福的,它会影响你甚至改变一生。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记得有一首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什么叫把握?我不太明白,但我已经知道把自己的感动告诉别人,别人也会感动;付出的人知道了你的感动,他将感到高兴。不然,别人会认为你感不到他对你的好,认为你不懂得知足……因此,让我们收起自己的羞涩,大声地对别人说:“我很感动!”
生命,总是在挫折中茁壮;思想,总是在挫折中成熟;意志,总是在挫折中坚强。挫折——上天给予每一个生命的最高报酬,人生中不能没有它,它能告诉你,其实天不暗阴云终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山不险条条路可攀,其实路不远一切会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