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关于团结的优秀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
独木不成林,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题记
空旷的原野上有一片森林。那里都是参天杨,个个高大挺直。一阵微风吹过,它们的叶子相互碰撞着,招展着,咯咯地笑着
半夜,一股强大的龙卷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顿时天昏地暗。大家意识到:暴风雨就要来了。只见他们用脚牢牢抓住大地,然后,手挽手,肩并肩,共同与狂风战斗。狂风打断了它们的手指,它们毫不畏惧,手挽得更紧了。
第二天,风停了,雨歇了,雨后的叶子绿得刺眼,它们靠团结的力量又一次战胜了强劲的敌人。
“快点,大家加把劲儿,后面的快跟上!”蚂蚁国的国王从容不迫地指挥着这支庞大的搬家队伍。蚂蚁国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地方官员,就连老弱病残也都投入运营,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要放弃,坚持!争取在下雨前完成任务!”国王扯开嗓门喊道。
此时,雷声轰隆,乌云越来越黑,越来越低,倾盆大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风萧萧地吹着。在密密麻麻的斜雨中,大家众志成城,成群结队,肩并肩扛着货物,在暴风雨中穿行。
风依旧在吹,凉飕飕的;雨依然在下,瓢泼似的。但远处飘来它们胜利的歌声。
“加油!加油!”六(二)班的啦啦队热情高涨的欢呼声将这场拔河比赛推向高潮。六(二)班的同学虽个个瘦小,但他们在啦啦队的鼓励下全力以赴,使尽了全身的力气,“一、二、三”他们沉重而又艰难地喊着,那股粗绳满载着他们的信心和希望一点一点地向他们这边移动。面对这强大的对手,六(一)班的同学快招架不住了。“使劲!用力!”眼前标志就要被拉到对方那边了,大队长小胖急得喊起来。“这话怎么说的,你不是名副其实的大队长吗?”以一票之差落选大队长的小明说起了风凉话:“当初不让我当,死胖子,看你怎样收拾残局!”他们虽个个高大,但内部矛盾已吞噬了所有人的斗志,他们的啦啦队也仿佛销声匿迹。小胖想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可一切都晚了,六(二)班的同学势如破竹,那股绳在小胖手中缓缓滑过,自然而然,六(二)班赢了。
一虎难敌群狼。在这个世界上,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一个团结的集体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因为团结是胜利的另一个代名词。让我们用团结的心共建团结的社会。
团结生出爱的火花
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为它汇聚了千万条河流;大山之所以高耸,是因为它凝聚了千万块巨石;大漠之所以广袤,是因为它团聚了千万颗细沙。团结生出伟大,团结生出力量,团结同样生出人性的光辉。
当大地在猛烈地颤动时,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在随着颤动。一时间,白衣天使、子弟兵、志愿者踊赴抗震救灾的前线。
圣洁的白云永远为你绽放一一
那穿梭在废墟里,走动在帐篷中的白色身影,他们见证了生命的坚韧,也向世人诠释了职业的神圣。在汶川地震中,在那个破旧的寺庙里,有32个婴儿出生在了产床上。他们的出生凝聚了白衣天使的心血。白色的身影穿梭在房前屋后,他们不停的付出,换来一声声娇嫩的啼哭。当记者采访一位医生时,他说“这是全体医护人员的功劳”在白衣天使爱的团结中诞生了不屈的生命。
常翠的四季青为你骄傲一一
他们挥汗如雨,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这是子弟兵救人的宗旨。在大地震发生后的168个小时子弟兵仍然没有放弃救人的信念。当他们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生命存在的迹象时,他们欢呼雀跃。在拼尽了几十个小时后,幸存者被救出,子弟兵用绿色染透了生命,他们让生命充满生机,生命因他们的团结而万古长青。
灿烂的野菊为你喝彩一一
那一条条橙色的丝带飞舞在天地间,也温暖了一个个受伤的心灵。他们是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在废墟上、病床前、道路上,他们伸出爱心的双手,帮扶一个个期待救助的心灵。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爱心,救灾工作才顺利进行他们是野菊花,香气也许不怡人,但品质却感人。在他们的团结心中,生命的道路被开启,被抢通。
在汶川大地震中,爱在团结中生出,苦难在团结中化解。这是因为,13亿中国人坚信: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苦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团结13亿的力量,生出爱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