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的下午,老师交给我一项任务,九月十八日会有两位神秘嘉宾来我家做客!这个消息使我兴奋极了!我和妈妈早早地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等待着神秘嘉宾的来访。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当当当!揭晓答案,来我家的两位嘉宾——两位可爱的韩国女孩子,耶!太棒了!一放学,我和爸爸就将她们接回了家。一开始她们还有些羞涩,但熟悉了环境后自然了好多。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桌了摆满了丰盛的饭菜,有狮子头、牛肉白菜、红烧排骨、清蒸鱼……可她们还是最喜欢妈妈的拿手菜——红烧排骨,那排骨被妈妈用冰糖熬成深红色,样子十分诱人。瞧他们,一见到这么多美食,什么淑女形象都不顾了,夹起一个排骨就往嘴里塞,弄得满嘴的油。听爸爸说,韩国的猪肉很匮乏而且很贵,排骨一般她们平时不怎么吃的到。
吃饱喝足后,应他们的要求出去散散步,我们来到了高邮历史悠久的净土寺广场,那儿有古老的净土寺塔、有桥、有水、有亭子、有假山,十分美。可我在给他们介绍的时候却十分的吃力:“呃……There is a……very old……呃tower”
两个女孩似懂非懂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How old is it?”
“four hundred”我答道。
“Wow!”她们十分惊讶,然后告诉我,韩国的塔比这高,比这细,比这年轻……
听完了她们的介绍,我心想:虽然是一衣带水的两个国家,有着很多不同的历史,看来,以后我要多多了解,学习别人的文化哟。
时间过起来是很快的,到了分别的时刻了,我觉得,虽然她们和我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她们已经成为了我一生的朋友,不知不觉中我想起了一句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