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年级写人作文:魈
我是一只魈。
准确的来说,我是一只被困在迷宫里的魈。
从有意识以来,我就在这迷宫里徘徊。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没有想过,我就终日在迷宫里徘徊,迷宫很大,很大,我试着走出去,找不到方向,我屈服了,不再试着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我化为一缕轻烟,飘荡在迷宫的入口,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守在这儿,总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心神不宁,却又隐隐的有一些期待,我这是怎么了?
过了不久,大约是一个时辰吧,原谅我只是一只魈,对人世间的时间计算方法并不清楚。现在我想我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了。从迷宫的入口走来了两个人类,一男一女,互相搀扶着,第一眼看到他们,我就知道,他们不会长久,虽然那女人极为甜蜜的挽着男人,眉眼的幸福深深的透了出来,男人虽然也深情的看着女人,眼神却飘忽不定着。在他们看不见的墙角,我伸舌轻舔上唇,微抿,“咯咯呵呵~”的小声笑出声来,“听说,人类的血液很美味呢~我有点迫不及待了哦~”
“亲爱的,我们什么时候能走出去啊?”她唤他,程,他的笑,有着心虚“雪儿,没事的,进来之前你妈不是说过吗?只要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就一点能走出这座迷宫的,你要相信我,我是真心待你的。”“恩!”被唤做雪儿的女人幸福的点点头。
“哎呦,这么幸福的一对儿人儿,人家都不忍心拆散了呢~”在他们视线所及的地方,我化作人类女子的模样,踩着一双红色高跟鞋,尖尖的指甲涂着诱惑的红色,坐在高高的迷宫墙上,眼神流转在那一抹红色上。
女人带着敬畏的眼神看着我,苍白着脸,颤抖着哆哆嗦嗦的问道:“你,你,你是,是谁?”男人贪婪的目光却盯在我的脸上,我的这一张幻化而成的脸虽比不上我的真实面目,在人类的眼中却也算的上是个儿美人儿,瓜子脸,两道弯弯的柳眉,清澈的眼眸映着一股妖娆之气,樱桃小嘴,殷红。
“我?我是来指点你们走出迷宫的人儿啊~”男人故作绅士:“那不知我们该怎样才能走出这迷宫呢?”“哦呵呵呵呵~”我抬手,尖尖的指甲摩挲着红唇:“这个嘛,很简单,就像人要吃食物,迷宫和人一样,不过啊,它的食物啊。”我盯着男人的眼睛,用力的吐出一个字:“血!~”又玩弄着我细长雪白的手指,嘴角上扬,勾勒出一抹轻佻的笑:“想走出迷宫,其实只需要留下一人供这迷宫吸食血液,迷宫的出口自然能打开~”
我清楚的看见,男人眼中那一丝可见的颤栗。我抬手佯装捂嘴偷笑,在他们惊异的注视下,我的身体颜色一点一点的变淡,直到透明,消失。
“咯咯呵呵呵呵呵呵~”我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他们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其实,我的身体并没有消失,而是化作一堵墙,堵在了出口。静静的等待那两个人类的到来。
终于,那两个人类走到了我幻化的这堵墙的面前,我化为的这堵墙向旁边缓缓的移动,露出了一条口子,很狭窄,只能让一人通过,男人面露慌张,突然推了旁边的女人一下,自己向出口跑去,就在这时,女人一把抓住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把小刀,用力从男人的背后向前刺出去,男人倒在了地上,脸上逃生的喜悦还未褪去。女人脸上浮现出狰狞的笑容,费力的爬起来,踉踉跄跄的向出口跑去。
等女人的背影消失到已经看不见,我又幻化为人形,走到男人的尸体前,轻轻一扯,男人的一条胳膊便到了我的手中,小口小口的撕咬着,用尸体当面包,把鲜血作酱料,半响,一条胳膊已经消失了,我笑嘻嘻的做下来,手抚上男人的面孔,摸索着勾勒边缘:“嘻嘻,我早就说过你们俩不会长久呢~恩呢~人类血液的味道果然美味呢~哦对了呢~其实就算出了这迷宫你们也会死,因为啊~迷宫外住着一只魑~所以啊,凡事进入迷宫的人儿呢都会~”我顿了顿:“死!”
又是一天,我依旧化为一缕轻烟,游荡在迷宫的入口,轻轻的哼唱:“我是一只迷宫里迷路的魈~误入迷宫的人儿啊~请不要害怕~留下一人的尸体~迷宫外守着魑~纠结的人儿啊~让我用尸体当面包~把鲜血作酱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