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当幸福来敲门》的观后感
很久以前便在CCTV—6看过《当幸福来敲门》这部影片。这部影片吸引我的第一点便是片名,看到便让我感觉有点想入非非了。本以为这是一个普通人物经过一番打拼之后从而成就一番辉煌事业的记录,可是看到最后我还是有点失望——主人公达到的辉煌在我眼中还不够“辉煌”。是的,我这个人就是那么贪心不足,为自己,也为别人。
影片的主人公克里斯最初以推销骨密度扫描仪为生。“骨密度扫描仪”在当时是一种新式仪器,克里斯正是看上了其市场应用前景,才花大力气买断了那种仪器在他们哪个地区的代理权。可是事实并非想象的那样,仪器的销售陷入了困境。许多医生都不愿意花更多的价钱买那种只比X光机精密一点而价格却高很多的机器。罚单,房租……各种各样的开销压得克里斯喘不过气来。妻子在这样的困境中最终选择离他而,只剩下他和儿子相依为命。
面对房东的逼迫,克里斯只得将住所移到了租金更为便宜的汽车旅馆。然而即使这样他仍然无力支付房租,最终被房东撵了出来。 无家可归的父子俩只得在街上游荡,最后他们来到了地铁站。生活的压力并没有让这对父子失快了点细胞。在地铁站,他们玩起了时光机器的游戏,暂时忘记了不快。无处可的两个人,最后不得不在地铁站的公厕中过夜。听着一阵阵的敲门声,抱着睡熟的儿子,坐在厕所地板上的克里斯失声痛哭。
第二天一早,克里斯送走儿子,又开始了自己的实习工作。他必须努力工作,因为实习的20人中最后只能有一个人留下。要照顾儿子,他别无选择。尽量节省时间,早早地完成别人在更长的时间里完成的工作,之后匆匆忙忙地幼儿园接儿子,再到收容所门前排队抢位置——晚了就只能在外面流浪了。
这部影片在颂扬奋斗的同时,也在展现亲情的温馨。克里斯托弗在收容所里说的那句“爸爸,我爱你”,便是情感的集中爆发。面对爸爸的窘迫处境,克里斯托弗并没有过多的抱怨,他愿意为这个奋斗的爸爸加油鼓劲。“爸爸,你是个好爸爸”便是一个孩子发自肺腑的对父亲的评价。
影片名为“当幸福来敲门”,那么幸福是什么呢? 影片直到最后才给我们答案。那就是付出之后的回报,打拼之后的辉煌。最终,克里斯成功入选,若干年后拥有了自己资产雄厚的公司。
是的,影片并没有过多地展现克里斯的辉煌时刻,而是将重心放在了描绘克里斯的奋斗上。这是一部励志的影片,相信很多朋友在看过该片之后都会大发感慨。是啊,成功的确来之不易,但是只要你肯奋斗,风雨之后还是能够见到彩虹的。
影片中的克里斯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待人有礼,这帮助他赢得了许多机会。同时,心细和谦逊也是让他受益匪浅的两件法宝。待人有礼,便会给许多高高在上的人一种亲切感。是的,这我有过体会。我学校的一个老师的关系曾经走到崩溃的边缘,因为她不愿意“冒险”给我转班。其实,转班的手续我早就在院里面办好了,她只需要改改按照要求改改资料就行了。可是由于她刚上任,生怕出什么乱子,根本就无视我的正当要求。当时在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刹,我很是失望。曾经我帮过她很多忙,可是现在人家已经缓过劲来了,根本就不需要你了,所以求其办事也就有困难了。更让我受不了的是,还有人在旁边落井下石。尽管心里愤慨,但是我并没有表现出来。在离开的办公室的那一刻,我对那个老师说道:“老师,那我走了,你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情要办,打电话给我就行!”旁边的那个女生几乎要小出来了,是啊,学校派的人手已经到位了,哪还用得着我呢。尽管希望微乎其微,但是我还是很绅士地离开了。后来,那个老师真的有求于我,最终我也完成了转班的工作。看到我重回教务处,那个女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一个劲地追问我是用了什么手段。面对她的追问,我总是笑而不答。她那样总是勾心斗角的人怎么会想到我就是凭借就是简单的品格呢。说完了礼貌,也说说细心和谦逊。细心嘛,当然是每个成功的人必备的品质。细心才能查己之不足,细心才能观他人之长处,如此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至于谦逊,也是与礼貌相关的。只有谦逊了,对人才能做到有礼。若是总是目中无人、双眼朝天,那么又怎么会待人以礼呢?
成功,一个多么耀眼的词汇。当幸福来敲门,只有那些努力打拼的人们才有资格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是的,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奋斗的汗水和牺牲的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