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话题的作文范例一
人生就像一根蜡烛,有始有终,由一根刚点燃的新蜡烛变成即将终结的残余,在这个过程里是要经过许许多多酸甜苦辣的,我们一定要经得起这过程里的种种考验。
一次,我拿起一张报纸饶有兴趣的阅读着,忽然,看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一个男子跳楼自杀”,我怀着稍有恐惧的心理细看了这遍报道的详细内容,这个男子是为一点小事想不开而自尽短见。我把这个报道说给了弟弟听,弟弟说:“那人真傻,我再想不开都不用去自杀。”是啊,连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小孩都知道要珍惜生命,何况是一个肯定经过多风雨的成年人呢?
事后我一直在想:“这个人的心灵一定非常脆弱,遇事想不开就走绝路,相信那遍报道中的主人公在跳下去的那一刻也后悔过,可是那己经追悔莫及了”。尘世间的痛苦莫过于此,我们可不能像这个人那样遇事钻牛角尖,所以我们应该豁达的处事、坚强的生活,否则,有些事是没有后悔药吃的。再说一个的人生那会没有坎坷呢?
再深一层的去想,我觉这种人既可怜又可悲,什么事不能化解,而要走自杀这条不归路呢?凡事都应该从容面对、乐观面对,也许你跨过这个坎坷,等着你的就是一片光明、一段十分美好的日子。一个人的人生总会遇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坎坷,如稍不顺心就不敢面对,那不太脆弱、太可怜了吗?遇到挫折只有勇于面对、坚强度过,不抛弃、不放弃,乐观的迎接每一天,人生才会过得有滋又有味。
人生不但像一根燃烧着的蜡烛,还像一场跌宕起伏的戏。我们要尽量把它演得精彩些,甚至演得荡气回肠、令人回味无穹,那样肯定是一个快乐的人生。
古人司马迁说过,有人死得轻于鸿毛,有人死得重于泰山。自杀的那个人就是死得轻于鸿毛,我们应该勇于面对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永不逃避。更要像燃烧着的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那样即使自己烧枯了,也会重于泰山。
生命是地球上最神奇的现象,有了生命,地球才显得那么多姿多彩。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描绘生命,让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