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这座城市多雨。不过还好,一连一个多星期的绵绵细雨过后云开雾散。
凌晨六点多钟的天空依旧昏暗一片,不过此时的顾佳佳却是不得不起床了,她要为瘫痪在床的母亲做好早饭,然后帮她洗漱再然后叫上弟弟顾佳明一起去上学。
七点钟,顾佳明的房门被打开了,此时的顾佳明还处在梦境之中。起来了,顾佳明。顾佳佳直接拉开了顾佳明的被子。
姐,你干什么啊,我还没睡够呢。顾佳明躺在床上睡眼朦胧。
等你睡够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起来了快点,马上去上学了。顾佳佳走到了衣柜旁边把顾佳明的衣服直接扔给了他。
空气里沉浮着微弱的尘埃,任由着它们飘荡,降落。仿佛像是一个浪人一样,一生之中起起伏伏,好不容易落地,可随时随地都会吹起的风会再一次让他流浪下去。
久违的阳光终究是洒落在了水泥地面上,地面上的积水开始蒸腾消散,形成的反光刺痛眼眸,让人无奈。
顾佳佳和顾佳明背着书包开始下楼,不过一股腐臭的味道扑面而来,不得不让人捂着鼻子加速通过。楼道里堆满了垃圾,各种剩饭剩菜倒的满地都是,尽管墙上贴了很多关于禁止倒垃圾的标语,但依旧是改变不了什么。
顾佳明走在顾佳佳的后面,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怕姐姐生气,犹豫不决。两人在楼下开自行车锁的时候,顾佳明犹豫的神情还是被顾佳佳看到了。想什么呢,佳明,心不在焉的样子。
姐,我……,顾佳明知道他是不应该相信那些流言蜚语的,只是他还是想问一问至少能够得到姐姐亲口的回答。
说啊,什么事。顾佳佳看着顾佳明,她生怕弟弟出了什么事。
姐,我听到学校有人说你被外面的人……,顾佳明几乎小心翼翼地小声说着,还没说完就看到姐姐脸色不太对就没再继续说下去。
时间凝固了几秒中,飘浮的尘埃也僵硬了自由。你相信那些话吗,顾佳佳看着顾佳明问到。姐,我不信,我不相信你是那种人,顾佳明拍着胸口说到,我就知道是他们乱传的,我只相信你。
顾佳佳露出了微笑,走吧,一下上课要迟到了。顾佳明点点头。两人骑着自行车开出巷道朝着车流涌入。
路面的积水尚未完全蒸发掉,两辆自行车一前一后的行驶着。阳光照在了轮胎上,辐条倒映在地面,飞快地转动。轮胎后部扬起了细小的水帘,可是我们谁都未曾在意过。
顾佳佳已经高三,而且再过不了多久就要高考了。顾佳明刚刚高一,而且还存在着不想读书的想法,为此顾佳佳也是没少监督和规劝。
此时城市的某一条道路上也有两辆自行车并排行驶着。
轩明,你车子后面带的是什么啊,是不是什么好吃的,要不先拿来给我尝尝。说话的人叫做李池,染着一个微黄的头发,本来染的是全黄的,但是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施压下,才染回了现在这个样子。
即便是吃的东西,那也不是给你的,你啊,想都别想了。轩明回应到。
哟哟哟,真的是有了媳妇忘了兄弟,是不是送给顾佳佳的。李池一脸坏笑的看着轩明。
好了,好好骑你的车吧,一下可别摔着了。
要摔也是你摔,心不在焉的,从刚才到现在你的脸就一直面露微笑,当心着点吧。李池说完,脚猛地一用力,车子立刻超过了轩明。
到学校后,顾佳明直接朝着高一年级部的教学楼怕去,只剩下顾佳佳一人慢悠悠地走着。其实也就只有两三分钟就要上课了,不过我想对于所有高三年级的人来说都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懒散。反正到教室里面无非也就是自己自习,有的时候老师甚至不会来教室。即便是来了,对于一个成绩优秀的人来说,老师也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不过今天似乎不是那么的顺利,对于顾佳佳来说她最不想看到的人出现了。
哟,这不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吗,学习又好人有漂亮,王欣彤迎面走来带着不屑的语气说到。走在王欣彤旁边的陈敏也附和到,是哦,长的那么漂亮,怪不得会有人包x。
听到这话顾佳佳的眼睛狠狠地瞪着陈敏,你说什么呢,陈敏。
怎么还不敢承认,王欣彤接着说到。
不可理喻,请你们让路我要去教室了。顾佳佳从王欣彤和陈敏的中间穿过,刚走了没几步就被王欣彤拉住了。
你想要干什么,顾佳佳问到。
不干什么,就是希望你以后离轩明远一点,别让我在看到你和他走在一起。王欣彤的眼神里充满了愤怒,她觉得轩明怎么会看上这么一个肮脏的人。
听到了没有,王欣彤狠狠的拽着顾佳佳的头发。顾佳佳想要反抗的但无奈双手也被陈敏扣的死死的。
你这个臭婊x听到了没有,王欣彤加大了揪头发的力度。
顾佳佳被揪着头发,疼的都快要哭了。她怎么都没想到今天会碰上这两个人。
干什么呢,这个时候远处的轩明刚好看到这一切赶紧跑了过来。
王欣彤先是一愣,之后才反应过来赶忙松开了手。
你干什么呢,王欣彤,轩明眼睛瞪着王欣彤说到。他和李池两个人刚推车拐过转角就看到了这一幕,赶紧跑了过来,自行车也在原地立了两秒钟之后倒地。他身后的李池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他疯了。
不……不是这样的,轩明你……你听我说,王欣彤想要解释什么,但轩明根本就不听,他转身扶起了瘫坐在地上的顾佳佳。
没事吧,轩明看着顾佳佳,他看到了她眼角的泪痕,心中更是来气,转过身对着王欣彤冷冷的说到,赶紧滚,别让我再看见你。
轩明你听我说,王欣彤显然不想就这么走了。难道同学们说的话你就当做没听见吗?
轩明看着顾佳佳,双手放在她的脸上,只说了一句话,我相信佳佳不是那样的人。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说一句话都很容易也很简单,但也可能是一句话就会让人心头一暖,而这句话却是胜过千言万语。
听到这句话顾佳佳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至于她心中究竟藏了多少的秘密,或许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了,她知道轩明终究是相信她的。
走吧,轩明拉着顾佳佳的手朝着教室走去,顾佳佳点点头。人也都散了,只留下王欣彤站在原地,心里充满了怨气和愤怒,她自然是不会去怪轩明的,她恨的是顾佳佳,她相信轩明只是被顾佳佳的外表蒙蔽罢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年少青春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们心中也是藏有了无数的秘密,这些秘密我们都不愿与人分享,无论是朋友,同学,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到如今回过头来看时才会发现那些所谓的秘密,不过就是腐烂在心底的一些话语罢了。
我经历了人生二十年的种种甚至是所有,我习惯了在大雨中漫步,被人指着说到,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傻了。我习惯了站在高高的房顶或是山上,张开双手紧闭双眼自由的呼吸。我也习惯了在黑暗的角落里偷窥别人眼中的繁华都市,而我却是选择了宁静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