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
当中华史册翻开崭新的辉煌篇章,
当中华母亲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我们看到,中华巨龙在腾飞,
龙之所向,即为中国梦所在……
——题记
东方破晓,天际光芒万丈,朝阳以崭新而生机盎然的姿态唤醒沉睡的万物生灵,为新的一天奏出动人心魄的序曲……只有怀揣中国梦的人才明白:这天空是中国;这朝阳是我们“红领巾”——少先队员;而这万丈阳光又代表着什么呢?
——这,就是中国梦。
祖国大地上,少先队员以其朝阳般活力四射的姿态活跃在祖国的一方天地;更以中国梦那绚烂闪亮的金光,渲染出祖国一片纯净的蓝天。
——中国梦,照亮中国的曙光。
回眸历史,“红领巾”会铭记那段血泪苦难,更会铭记那时支撑祖国母亲穿过阴霾,迎来光明的中国梦。在那沦陷时期的艰难岁月,曾有学校多次组织学生举行抗日演讲比赛,学生年幼无知,不懂这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然而,老师怎可能不懂?!是什么,驱使这些老师们做出如此令人震撼的决定?是什么,给了他们如此令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是振兴中华,渴望崛起的中国梦!在李大钊被军阀张作霖无理拘捕后,李大钊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面不改色,大义凛然,矢志不渝,视死如归。是什么,让这位革命先烈面对惨无人道的折磨如此镇定从容?是什么,让他拥有如此坚定不移的信念?是什么,让他甚至不惜以生命悍卫?——是解放中华,渴求振兴的中国梦!
——中国梦,拥有改天换地的巨大潜能。
凝望今朝,“红领巾”会珍藏那无数辉煌的瞬间,会珍藏这无数将中国梦的奥义挥洒得淋漓尽致的时刻。在中国申奥成功的消息传入中国人民耳中时,全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无数炎黄子孙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一起,庆祝这含有非凡意义的成功。中国在那时沸腾了,欢歌笑语在祖国母亲胸中激荡。是什么,让中国人民如此欣喜若狂?是什么,令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详和安乐?——是企盼壮大,憧憬强盛的中国梦!在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健儿英姿勃发,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发愤争先,夺得了51枚金牌,创造了骄人的优异成绩,令所有华夏儿女为之自豪。是什么,让运动健儿们如此发愤努力?是什么,让中国奥运冠军们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是为祖国争光,添砖加瓦的中国梦!在日本核泄露时,中国人民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将不计其数的物资资源不断地送往日本,鼎力帮助其渡过难关。是什么,让中国人民不计前嫌,伸出援助之手?是什么,让中国人民未曾犹豫,如此热心地助日本渡过难关?——是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中国梦!
——中国梦,推动着中华文明的车轮滚滚向前。
展望未来,我们自当信心百倍。少先队员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发愤图强,长大做国家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我们能做到先人那样出类拔萃吗?我们担得起这副重担吗?——当然可以!因为,我们有振兴中华,发愤向上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