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或轻或重、或大或小、或长或短
我虽只是一位小学生,但已经有了追求自己梦的资格,虽然我曾经有梦过,但不曾追求过。而我的梦却在不经意的成长中漂浮不定。
我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一直认为当卖糖果的商人是我的梦,是我的梦想,但是当在发现了他们的种种辛苦和劳累时,我的“梦”又慢慢的开始变动了。如果让我说出我自己为什么会放弃那个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我的答案会让你们大吃一惊。
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也是在父母怀里蹒跚学步的年龄。那个时候的我,各外的喜欢吃糖果、唐人之类的。大概是小孩子的天性在作怪罢。然而那个时候的我也经常在家里、父母身旁傻傻地宣传着我要当糖果商人的理想。那个时候的原因单单是应为我认为糖果商人可以不要钱就可以吃糖。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慢慢发现那个时候是我错了。大人们也不曾少说我的幼稚。
过了依偎父母的年龄,我递升到了七岁,一个神圣即神秘的年龄——那就是初升小学一年级
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就重新定格了我的“梦”——一位教师。虽然也没坚持下去,但也算是努力过了的。
你们也许又会问我,我这次的“梦”为什么又会放弃,是遇到了困难还是自己没有坚持下去?如果你们这样问,我也可以告诉你们,是应为看到了教师身后的点点汗水,才放弃了。那时老师说我青涩
许些年过去了,无情的岁月又将我推到了小学的最高年级——六年级。我也曾感叹过时间的流逝、她也正如梦想轻轻悄悄的变了、加快了。
那时我已经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也即将步入初中的大门,但我并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好好复习,而是一直在琢磨自己的梦。那个一直变幻莫测的梦。
六年级的我,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这时还一直再想,什么时候才会又换一个梦想,或者说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个梦想?
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迷茫了。如果要说的话,我以后应该会向前者发展罢。我以前不一直是这样的么。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迷茫思绪深处,我想到了。一个真正值得成为我的梦想的“梦”。那个梦便一直定在了六年级的最后一期——医生!
如此的坚定。让我的心中更是为之一振,这算是成熟了么?在得到是否能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人时,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又能否这样说:“幼时的“梦”是幼稚的、儿时的“梦”是青涩的、那么现在的梦可以说是坚定的么?”在我决定在向自己已定下的目标的同时,也在参照着以往的梦想。无论成功与否,能奋力一搏总是好的。
在得出这个结论之前。我迷茫过,苦恼过、痛苦过、烦恼过。我为什么会沉浸在一个无端的梦想之中呢?为什么要为这些事情苦恼呢?是应为我在乎么?是应为我看重她么?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呢?
我常常会提这两个袋子比较。正如比较以前和现在的梦一样。虽是一样的重量,却在我的手里变了。
有时,我会坐在窗台边,望着无际的蔚蓝天空,想着:“它也会有么?也是和我一样么?也是一样的变化莫测么?”事实证明我很傻,它并没有回答我。
在决定了向那个目标奋斗的同时,我也努力着。
每天的医学常识、紧急救护等等书籍经常是读了又读,反复阅文嚼子。当翻过每页时,我便觉得我自己又成功的迈向了梦想一步、又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她的美好、又一刻感觉到了那种美妙的感觉。
即使是在生活上没有一点用处,也没有地方施展,可这样的心思却是丝毫不减,反而增加。
有一天我才感觉到。自己的梦想总是围绕着祖国。这是应为报答祖国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吗?还是出自内心的想法?
糖果商人为祖国做出的利益贡献、教师对祖国的人才做出的培养贡献、医生为祖国做出的救死扶伤的贡献。种种的贡献完全是发自与自己内心的一片感想。
上面种种的例子,证明了我对梦想的执着和期望。也证明了我对她的在乎和看重。也许我在几年后也会应为我的梦想而自豪、骄傲。
在我的眼里,没有梦想的人便是一具傀儡,没有方向和安全感的傀儡。没有梦想的人就如一只在无际的大海中迷失的一只小船,找不到那救命的方向。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只无头的风筝,随风飞舞,没有自己的感觉。
最后,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了我们的梦想的真正含义——原来是为了祖国。如此说来,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