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细微的冰晶,眼前是白茫茫、软绵绵的云,一股突然而至的冷流,带来了震耳欲聋的雷声。白云染成了墨色,滚动着身姿遮掩了天空。冰晶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终于冰晶离开了白云的怀抱,落向人间,开始了自己的逐旅行。
冰晶变成了小小的雨滴,它是自然的精灵,是大海的渴望,是生命的源泉。
如果说毛毛虫的梦想是蜕变成蝴蝶飞向天空,丑小鸭的梦想是幻化成天鹅漫游水上,那么,雨滴的梦想就是要奔向梦中那个蔚蓝色的地球。
那里有翠色欲滴的青草,芬芳馥郁的鲜花,高大挺拔的苍树,清澈透底的山泉。它想看见鱼儿在自由嬉戏,鸟儿在欢快歌唱,小溪在静静流淌,袅袅的炊烟从天边飘过。它想欣赏朝霞满天的辉煌,夕阳余晖的耀眼,繁星满天的静谧。雨滴在憧憬中飘向心中向往的乐园。
呀!为什么这里乌烟瘴气?为什么这里花落草枯?为什么这里烟囱林立?这一切的一切,还是雨滴向往的地球吗?看,那绿油油的青草,已经不那么翠色欲滴了,沾染上一块又一块的黄斑;那一望无垠的海洋,已经不那么蔚蓝浩淼了,掺杂着一团团灰黑色的印记。浓厚的雾霾遮挡住了明媚的阳光,高楼大树人流在尘雾中若隐若现。无论城市,抑或乡村,时而震耳欲聋,时而乌烟排空,时而鱼翻白肚,时而鸟坠污水。雨滴伤心地掉下了眼泪。
可怜的雨滴从天而降,由甘甜变成了苦涩,它已不再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精灵,而是天空无奈的叹息,是地球悲伤的哭泣。听啊,那一声声雷鸣响彻云霄,久久不止,这是地球在苦苦哀求,这是雨滴在深深的责问:人类啊,你们究竟干了些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糟蹋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
雨滴的逐梦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它带着欢喜来到人间,却满含怨恨悲伤离去。
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在不断征服和改造自然环境的过程中,在一味追逐极致享受的乐趣里,带来的却是对自然环境的危害。郁郁葱葱的森林变成了孤桩独树的“秃地”;清澈见底的溪流变成了垃圾如山的“围城”。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美丽村庄……。这些灾难敲响了人类的警钟,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重任历史地落到我们的肩上。
怀着一份希望,守着一份坚强,心中已然准备好种下自己的梦想,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我的梦想呀,延续着雨滴的奢望。春天,漫步在河边的垂柳下,听鱼儿述说着昨夜的欢乐;夏天,光着脚丫走在软绵的沙滩上,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蔚蓝的大海;秋天,站在窗前看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欣赏枝头累累果实;冬天,数着天上的星星,眺望远山披上雨滴凝结成的银装素裹。
雨滴梦,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