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苦难的话题作文一:人生就是在搏击苦难
推荐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确实如此,对于普通的每一个人来说,好像人生中不如意之事总是多过于令人愉悦的喜事,而且不同的人都有着大同小异的辛酸事,感情,事业,家庭,人际关系,健康等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了;甚至有人走过一生回头俯瞰感慨地说:“我的一生都在与痛苦煎熬为伍”。
面对苦难,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呢?积极乐观的人将苦难作为垫脚石,踏着苦难一步一步的艰难的前行着,这样的人是勇者;悲观的人面对苦难一蹶不振被苦难彻彻底底的击败,从此不在翻身,这样的人是彻底的失败者;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要成功的人就应该有面对困难的心理准备和具备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信念,天上不会无缘无故的掉下馅饼来,而且又那么凑巧地刚好砸在你的头上,想要成功,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要勇敢的尝试;通往成功的路上没有鲜花,有的只是荆棘满布,困难重重,无数次的失败;
人生就是在苦难中艰难前行,在苦难中搏击成功,人生能有几回博。朋友们,放开手脚去干去闯吧,努力奋斗过,不至以后后悔当初。正因为努力奋斗过,将来你可以高昂着头说:“我拼过,我努力了,我无悔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