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昏沉沉地睡了两天,恨不得把这一年丢失的睡眠全都给补回来。我的黑眼圈,我的廉价的雀巢咖啡全都可以扔到一边,接下来就是一场连绵不绝的大雨,没完没了地下着。头昏昏沉沉地疼。站在窗前看着那些落在地上的雨滴,终于像突然醒悟般明白自己已经毕业,远离了我的高三,远离了我的痛苦生涯。身对我的高中生涯说声拜拜,有些苦涩与无奈,也有些安静地快乐。
说不上华丽的生活,肯定没有青春小说里的浪漫与纯情,身边自然没有大把大把的穿白衬衣的少年与手捧马蹄莲微笑的女孩,即使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香樟树也是在夏日避暑时候才会偶尔联想起浪漫的情节。总之关于年少美好的一切总是与我们无关,我们只能每天抱着大叠大叠的书从寝室走到教室再路过食堂。我们所关心的更多的是食堂中午会做什么菜或者学校门口的饰品店最近又打折没。我们乐此不疲。
脚板对此经典的回答是,生活是生活,如果我们过得不庸俗我们就不叫享受生活咯。
脚板呀,你很会享受生活啊。
关于高中的外号是每个高中生都非常乐意做的事情,有千奇百怪的比如什么包子苹果之类令人听到食欲大增那种,也有比如西瓜豆豆那种随便几乎每个班都可以找到这样外号的人,再奇怪点的就比如说脚板这种本人还洋洋得意想申请专利的,还有我这种叫小三的比较无厘头的称号。我记得有次上网一个人问我的真名我不肯回答,他很郁闷地说你不告诉我名字难道我以后称呼你小三小猫的。我一惊: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叫小三呢?那人在电脑那头沉默了很久说,我家宠物就叫这名字啊。
彻底保持沉默。
我们班是那种非常有特色的班集体,你几乎可以见到各式各样地正常人与非正常人。有那种随时补到班上还可以顺顺利利成为全班第一的,有那种平时安静唱起歌来好听得让人想认定他为自己的偶像从此不离不弃的,有那种热衷于把情书写得比考场作文还优秀的,有那种随时谎话说得比唱歌还好听的。这就是我高中三年曾经走过的班集体,快乐也有过,伤心也有过。
我们班的一个几乎可以用妩媚来形容的男孩子,拉丁舞跳得简直无人能敌。此人尖叫声极具穿透力,某次自习课他躲在书下面看恐怖片,精彩处紧张忘情地叫了一声。啊……旁人极其尴尬,于是对投向惊异眼神的人纷纷耐心解释。刚才一个人在照镜子呢,照得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声,大家包涵。从此的一世英名荡然无存。更有某次,他趴在桌上用近乎呻吟的方式唱着《桃花朵朵开》的高潮部分:哎哟哎哟……你比花还美啊……哎哟哎哟。哎哟哎哟……班主任在讲台上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狐疑地盯着他,过了很久他依然没有察觉,反倒用哀怨的声音将几句哎哟哎呦发挥地淋漓尽致。班主任想了想,走到他面前小心地问:同学,你肚子疼?
但总的来说是个好人,如果缺乏晚饭去寻找他绝对不会两手空空。他是个心地超级善良的人,和脚板是同一种类型。脚板和我同吃同住,是我的标准室友。特长是吃,另外的特长还是吃。我们一起生活有两大乐趣,一是互相吹捧对方的英语成绩,二是研究我们的吃饭过程。她是个善良的孩子,比某些貌似纯真其实嫉妒她人打着受伤的口号的女生好的多。我很喜欢她,如同喜欢自己的妹妹。
高考后的第二天全班一起去酒店吃饭,班主任带头喝得面红耳赤,所有人都开始放肆。带来的dv里每个人的表情千奇百怪。总之都是红了脸单纯地做着year的手势。毕业照因为某种原因我和脚板没有照成,于是放肆地抢着镜头笑得青春无敌。我看着相片,那些说不出的肉麻的再见。虽然没有人哭泣,在一起唱《朋友》的时候,还是有人忍不住咬紧双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