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事迹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相信大家对这首歌一定耳熟能详,大家也被雷峰这人和他的精神所感动吧!
学雷锋,做好事,一句朴素的话语流传了40多年,即便在当今的社会上也是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活雷锋”。
不说远事远人,就说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吧!前不久,我们同父母到时代广场的商城中买衣服,妹妹吵着要拿着爸爸的钱包,无奈之下,爸爸便给了她,还再三嘱咐:“千万不能弄丢,弄丢了就麻烦了,要保管好!”我们在一家商店试衣服,妹妹坐在沙发上,将钱包放在上面。我们出了商店,妹妹却把钱包落在了沙发上。回到家后,爸爸怎么也找不到钱包,这才会想起肯定是妹妹忘在了商店里。爸爸妈妈急忙回去找,钱包中有五千多块钱、几张银行卡、身份证和驾驶证,丢了都是非常麻烦的。正当他们找得热火朝天时,一位清洁工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钱包说:“你们找的是这个吧!”听到这个声音,爸爸妈妈望了望钱包,点了点头。“拿好了,钱包我还给你,下次要小心保管,找不到就麻烦了!”那位清洁工一边说,一边把钱包还给我们。爸爸妈妈询问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便感谢她。可她却说:“不是什么大事,就当我是学习雷锋做好事罢了!”便转身离去。
这位平时并不起眼的清洁工,却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雷锋并没有死,因为在这个社会中,时常会有雷锋的身影出现,他们就是当今的活雷锋。雷锋的精神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每个人的胸膛,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