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事迹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社区,大家夸我是个小大人,尊老爱幼,知书达礼,深受亲朋的交口称赞。我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您好、请、对不起、谢谢、没关系、再见等字句拉近了我与他人的距离。
在学校,我见到老师、同学都热情地问好。在家里,有客人来了,我主动打招呼、倒茶,客人走时主动说再见;独自外出玩时会和家人说清楚去哪儿,什么时候回家,并准时回来;爸爸妈妈有个头痛脑热,我会拿药拿水,照顾好爸爸妈妈;还能主动帮爸爸妈妈做饭收拾家务,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老师和父母经常教导我要学会做人,我记在心中,默默地为社会为同学学雷锋做好事。乐于助人是我的一大特点。 平时,若遇同学的学用品缺了,我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下雨天,我见同路的同学没带伞,就主动上前招呼,撑伞送他们回家;看见有同学摔跤了,我马上跑过去把他扶起来。
前段时间学校举行了为重建灾区捐款活动,我把自己的200元压岁钱捐了出来,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尽自己的一分力。我就是这么热情,这么富有爱心。
今天地球上的能源越来越少了,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我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学校,我常常主动关灯;看到水龙头没关紧,我总会跑过去把它拧紧;吃午饭时我总是提醒其他同学尽量把饭吃完,实在吃不完要把剩饭倒进泔水桶。
在家里我也很节约。比如说:淘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
还有我建议爸爸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节约能源在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节约能源这个问题,我们要严肃对待,得让我们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