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笑声送走了初一、初二的轻松和多彩,用勤奋和自信迎来了初三的忙碌与艰辛。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在深深的思索中回忆昨日的稚嫩,品位今朝的成长,放飞明天的希冀。
忙里偷闲忆往昔
倒记时牌挂上的第一天,同学们都感觉几分新鲜,忙凑过来看,似乎想要把上面的几个数字看出个所以然来。突然,不知谁大声念到:“距中考还——220天!”这语调抑扬顿挫,特别是在“还有”这二字上大大地加重了语气。众人一听,正对了自己的心思,谁不希望令人“望而生畏”的中考晚些来到呢?a更是“想大家之所想”:“反正是‘还有’那些天,看来我们还有时间像初一那样放纵自己一段时间了。走,打球去。”“是啊,总不打手都生了。想那初一时的篮球比赛咱们好是风光,携着全胜的战绩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全校第一。”“还有那次拔河比赛,虽然输了,但想起当时摔得人仰马翻的样子,真是好笑!那般光景真是一去不复返啊……”在这片掩饰不住的幸福的笑声中,我们尽情地回味着昨日的快乐与辉煌。
今朝学海勤做帆
倒记时牌上的数字呈递减的形式,一晃距中考只盛夏140天了。我们再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和情趣去追忆曾经快乐自由的时光。课间教室中少了同学们对奇闻趣事的津津乐道,多了许多埋头苦读的身影。只见同学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奋笔疾书,时而侧头沉思,时而会心微笑。我们开始在题海中用勤奋构造乘风破浪的智慧之船,然而只有勤奋才能在疾风劲雨总站立成帆。时光在这一天天的苦战中流逝,那一道道求证出来的数学难题,一个个精确无误的化学方程式,就是一首首抒写勤奋的绝句呀!
远眺云程志为梯
倒记时牌上的数字变成了两位数,距中考更近了。中午吃过饭,我习惯地做着数学题,也许时天气热的缘故,汗顺着我的面颊滴在了本子上,这时b轻轻地递给我一张纸巾说:“休息一下吧,大热的天,别累坏了,我们都该学会放松,不是吗?过来和我们‘畅想一下美好的未来’。”于是我们几个围坐在一起开始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蓝图。虽然我们整日的忙碌,但并未忘却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理想蓝图中有辽阔的草原,有绵延的远山,有浩荡的红河,有无边的林海,有蓝天白云,有花红草绿。看着同学们憧憬的表情,我突然也倍感自信。为了我们的志向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云程有路志为梯啊!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忙碌而充实。我们已学会了用一串串笑声追溯缤纷的昨日,学会了在书本中把每一个日子都读成风景,学会了用一滴滴汗水呼唤美好的未来。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让我们心连着心一同奔向远方!
拿到毕业合影照片,看到一张张生动可爱的脸,心里才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因为我不再怕他们远走高飞,他们会在任何我需要他们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可以尽情地看他们,直至疲倦。我给自己一个嘲笑,为这之前悄悄流淌的泪。
三年,我感谢这三年,感谢赋予我生命彩色的这群孩子。是他们在我遭受挫折,情感信仰处于低谷的时候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们唤醒了我天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生命活力复苏。他们成了我生活的轴心,工作的重心,思想的核心,我的生命又重新有了重大意义,而不只是在消耗。三年来,他们给了我压力也给了我动力。三年,习惯了和他们朝夕相伴,习惯了利用一切空闲充电,习惯了在他们面前表现强大而在背后吃尽千辛万苦,习惯了看着他们年青自己也年轻起来。可以说是这群孩子塑造了一个新我,坚强、执着,并一天天地从内到外地丰富完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