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摩天轮已停下,两千一百九十一个日日夜夜,换取的是初中的更广阔的学习天地,为何仍留恋格子的春天?
哎,再在校园走一趟吧?
操场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打乒乓球的“啪啪”声,打蓝球的“咚咚”声,踢足球的“沙沙”声,一起玩耍的欢声笑语,这时被收藏在那里了呢?被密密定格的雨水顺着树叶脉络滴下,有多少件心事还来不及告诉;有多少个委屈还来不及倾诉;多少个数学公式还来不及记住;有多少个生字还来不及默写;有多少个面孔还来不及铭记,听着“咔嚓”一声,毕业照上的六十六张笑脸好像只是为了画上一个并不满意,并不完美的句号。
教室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的声音,希望老师让他(她)答某个问题的声音,争论问题的声音,一起学习的声音,这时又被收藏到那里去了呢?计算机室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因看到了好玩的游戏或者看到恐布的图片时的尖叫声,会让韦老师火冒三丈的声音又在那里呢?
过去了,结束了,该散场了吧?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飞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屋里;阳光总会飞远,但它的起源留在了太空;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的剧场。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柳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读着朱自清的《匆匆》,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时光流逝匆忙。时光如水,逃去如飞。光阴似箭,日目如梭。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初阳蒸融。我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成长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由一个只知道哇哇大哭的小孩儿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礼的少年。
不该悲伤,因为我们在成长。
那一刻,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