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天气变得闷热起来,这时候最期待的就是一场,夏天的雨总是那么让人喜欢的。夏天是泼辣的,火辣辣的太阳把光线射向大地;雷阵雨好像是天神打开了天河之水不一会儿便泼向大地。夏天也是温柔的,和煦的风像淘气的娃娃穿过人们的发梢;有时也会下起“珍珠小雨”。夏天更是美丽的,绿树成荫,花繁叶茂,雨过彩虹……
我喜爱夏天的雨,夏天的雨时而疯狂,时而温柔,我更喜欢温柔的夏雨。
那天的午后,天气非常闷热。那半边天积云很厚,像是云姑娘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一般,而这半边天只看到那蔚蓝的碧空,并非没有云朵的侵入,好像在和你们玩捉迷藏。太阳不知去哪儿了,只是把那耀眼的光芒穿透云层撒向大地,使大地变得更加闷热。风降临到人间了,它吹拂着我们的脸颊……
不一会儿,天空中撒下细小的“珠帘”,几乎看不到,但却能感觉得到。它不像雷雨,一道闪光,一声晴天霹雳那样使人悸恐,它只像那春雨,那么细腻,那么温柔,好似母亲那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们的脸……
夏雨轻轻地飘着……
夏雨宛如节奏单一的旋律,那么忧柔,那么甜蜜。又好似催眠曲,抚慰看劳累,疲惫的人儿。
太阳也陪伴着它,好像太阳雨。
渐渐地,渐渐地……
夏雨变小了,变得更加温柔了,风把它带走了,把它吹走了。它悄悄地走了,又如它又悄悄地来了,挥一挥衣袖带走满地温柔……
夏雨就这样过了,雨过后大地焕然一新,它变清凉了,变凉爽了。
半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把蔚蓝色的天空擦试的更加明亮。
鸟儿唱着欢乐的歌,迎接着喷薄欲出的彩虹;花草伸着懒腰,宛如刚从梦中苏醒;从那“珠帘”上掉下来的“小珠子”依偎在花草上,闪烁着光华。而有些水球娃娃正在比赛跳伞,“滴答,滴答”它们陆续着陆,又形成了一道道“珠帘” ……
绮丽温柔夏雨啊,你是多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