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创始人戴维·帕长德说过:“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在这美好的校园中,每天都发生着点点滴滴的小事。下面,我们就由小事说起,从细节说起。
中国古代有这样一个故事,临近黄河岸边有一个村庄,为了防止水患,村民们筑起了一座千里长堤。一天,一个老农偶然发现堤上的蚂蚁窝的数量一下子增加了好多。他心想,那些小蚂蚁会不会影响长堤的安全呢?他要回村去报告,路上遇见了自己的儿子。老农的儿子听说后,大惊失色,连忙带着父亲去加固长堤。当天晚上,风雨交加,河水暴涨,咆哮的河水从蚂蚁窝开始渗透,如若没有老农与儿子新增的大坝,沿岸的大片村庄与田野将会被淹没,这便是细节的力量,这便是正能量
无独有偶,在我们的校园中,也有着这样的一件事。来到教室,在我们小小的班级,也是处处充满了正能量。我们的班长李玉,为了我们眼睛的健康,日复一日地督促我们认真做眼保健操,在自习课上兢兢业业地维护班级的纪律,每次学校大扫除,在那个最脏最臭的角落中总有她的身影。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们餐厅门前的洗手池被垃圾堵住了池口,恶臭味漫天。洗手的同学即便是看到也照常不误的去水池洗手,即便那水池的水都不流进下水道而直接流到地面上,弄的地面滑滑的,脏脏的也不会管。这时,李玉的身影又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当中,只见她挽起袖子,双手抓住池口的垃圾往上拔,直至垃圾全部从池口出来,水又重新流回下水道,李玉同学才满意的离去。李玉释放出来的正能量,坚定不移的支撑着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
不仅如此,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中,有着太多美好,且不缺乏正能量的事。还记得学校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吗?身为班长的李玉,为同学,为运动员服务不仅没有一点怨言,还会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拾垃圾,为运动员递水,递毛巾,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这就是我们伟大而又平凡的班长李玉。
在校园中,有谁需要帮助,身边总会出现李玉的倩影。她用一句句善意的提醒,一次次眼神的交流,一滴滴辛勤的汗水,证明着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正能量是当今世界的主导力量,是当今时代的潮流,是学校的擎天柱,是学生的优秀品质。
他们火热的正能量,在我心中留出丝丝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