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正能量就像是黎明的太阳,以无比的热情给世界带来光芒。有人说,正能量就像是狂风暴雨中的一把伞,用挺拔的身姿挥散风雨的咆哮。而在我眼中,正能量就是我的“超人”妈妈。
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妈妈无私奉献着。妈妈每天起床很早,忙着做饭,洗衣服。到点了,叫我起床,给我梳好头发又忙着给小弟穿衣、刷牙、洗脸、喂饭(小弟才三周岁)。双休日,妈妈打扫好卫生,还要带着小弟和我去亲近大自然,让我们享受童年的欢乐。妈妈每天都这样忙碌着,可她从无怨言。我曾问妈妈累不累,妈妈说只要看着我和小弟健康、快乐地长大,她很幸福。
对待工作,妈妈一丝不苟。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单位在开发区,中午不回家。她利用中午的时间批改作业、备课。为了学生,她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有时事情太多,她还把试卷带回家批改。看着妈妈一题一题地批阅,我的感触颇多,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做了,就要认真对待。
关于我的学习,妈妈更是亲历亲为。妈妈工作了一天,晚上还要陪我学习。尤其在检查我的数学作业时,一题一题计算、核对,发现错误再耐心地讲解给我听。妈妈的严谨认真正是我所欠缺的,有了妈妈这个好榜样,我一定要奋起直追,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妈妈每天都在做着最平凡的事,可在女儿眼中是最了不起的、最伟大的。
属于我的正能量是引导我迈向成功的初始动力,鼓舞着我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