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一直走,是道阳光就该暖和。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浑身都会充满能量,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不退缩,勇敢地一直走下去。就是这首歌,让我学会了坚强;就是这首歌,让我学会了为了梦想不能怕痛;就是这首歌,让我学会了追逐梦想的勇气。
小时候的我不懂得坚强。那时候,看着电视上优美的舞蹈,我梦想着能把舞跳好,站上舞台,赢得观众的掌声。我的身体十分硬,所以每当老师“帮助”我时,我总会嚎啕大哭起来。每次上课都是极不情愿地,动作都十分僵硬。我告诉妈妈太苦、太累了,不想练了,但妈妈总是叫我坚强些。有一次上课,那首歌在耳边响起。我仔细地听着歌词,不知怎地,下定了决心。又是一节舞蹈课,我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宽敞的教室,认真地做起每一个动作,投入地伸手、迈腿、弯腰……正是这首歌,告诉了我要坚强面对那倾盆大雨。终于有一天,我站在了舞台上,用一个个优美的动作,换来了观众的掌声。是它,告诉了我坚强,带给了我能量。
长大些,我迷上了一个在冰上转、跳的运动——滑冰。每当看见运动员在冰场上自由地滑动,带给人喜悦,我梦想着踏上冰场,为他人表演,赢得奖牌。起初,我双手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不敢动一下。我害怕摔倒,害怕摔倒后的一阵阵疼痛。看着别人从我身旁滑过,传来“嗖嗖”风声,看着别人一次又一次在我眼前摔倒,传来“砰”地一声,又看着别人从光滑的冰面上双手推地,艰难地爬起,我不禁愣住了。为了一个动作,为什么要受那么多的疼痛?我靠在冰场的角落,靠在墙上,耳畔传来了这首歌,这首曾经让我学会坚强的歌。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地缓缓松开了紧握护栏的双手,一步一步地滑起。开始,我掌握不好平衡,总是身子一斜,腿一弯,在那“砰”声中摔在坚硬的冰上。渐渐地,我开始旋转,开始跳跃。慢慢地,那摔倒后的疼痛已变得很小很小。是它,让我不再害怕摔倒后的一阵疼痛。不知摔过多少次,又不知痛过多少次。我终于在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中明白了那时看见别人只为一个动作,受那么多疼痛的原因。我知道了那千万次的摔倒,只为了一次美丽的飞翔,为了一个梦想。那天,下起了绵绵细雨,我参加了那盼望已久的比赛。在赢得奖牌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一道温暖的阳光。是它,让我为了梦想不怕痛,带给了我能量。
现在,我梦想着能够唱自己写的歌给大家听。那优美的旋律,充满道理的歌词,总会带给我能量,让人舒适。那天,下着雷阵雨。我坐在书房前,拿着笔,面对着一张洁白的纸,绞尽脑汁地想着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纸上依旧洁白一片。我叹口气,将笔扔在桌子上,随手拿起手机,放起了音乐。我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细细品味着一首首歌。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我猛然睁开双眼,重新拿起那支笔。是啊,每个人都有梦想,为了梦想,我们要不怕困难,不放弃,不退缩,勇敢地走下去!笔尖与纸触碰,传来悦耳的“沙沙声”,在洁白的纸上留下一道道黑色的痕迹。终于完成了“工作”。一丝阳光从窗外射进房间,不禁感到一阵阵温暖。又一次放起这首歌,我浑身都充满能量,期待着那梦寐以求的梦想的实现。是它,带给了我勇气,让我勇敢地追逐梦想。
天空中再次下起牛毛细雨。望着那丝丝细雨,放起这首歌,我浑身充满能量,朝着梦想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如果没有那时的坚强,没有学会为了梦想不怕痛,没有追逐梦想的勇气,梦想就不会实现。人都该坚强,都该不怕痛,都该有梦想并勇敢地追逐。
就这样一直走着,我不再害怕疼痛。因为阳光总会让人温暖,梦想总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