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笨笨猪》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可爱的小猪。它有很多的好朋友,有:狗汪汪、猫咪咪,还有白兔姐妹。
笨笨猪很笨,但是它过得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上,它因为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却因此也救了生日上所有的动物。它睡觉时打呼噜像在打雷,居然吓跑了想吃掉小兔子的大灰狼。它见市场上盐蛋好卖,就让鸭妈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为了让老鼠改掉好吃懒做的坏毛病,它鼓励老鼠去啃书,轻而易举的让老鼠学习了知识。
你们看,这就是聪明的笨笨猪。笨笨猪给别人带来了快乐,所以笨笨猪也很快乐,这种快乐的品质是多么可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