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伴随奋斗的青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谁的青春奋斗
——题记
我独自坐在窗前,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眺望着远方的天空,无边无际的天空显得如此宁静,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偶尔路过几个抱着书的学生,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3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如今想起来我刚迈进这校园的艰难,那一幅幅的画面依稀出现在眼前……
“爸,我要喝雪碧。”临近中午,我和爸爸坐了好几个小时的火车,好不容易到了武汉,密密麻麻的人群挤的我喘不过起来,爸爸提着我的行李,大滴大滴的汗珠滴在地上,“闺女,火车站的东西太贵,我们出了站再买吧。”爸爸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答道,我不情愿的看了看爸爸,然后低下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
我和爸爸穿过挤挤攘攘的人群,终于看到了车站的出口,“坐什么公交车呢?”我一个人窃窃私语,“警察师傅,请问到湖北美术学院,坐那趟公交车呢?”爸爸走到了一个询问台前,窗口里那位警察,斜着眼看了我与爸爸,然后冷冷的说了一声“不知道。”我和爸爸也很识趣的走开了,看着我们父女这打扮,确实挺像农民进城的,我苦涩的笑了一下。
几经周折,我终于到了我梦想的学府,湖北美术学院,看着学校门口停着一排一排的小轿车,我在那一刻,就暗自下决心,大学四年,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才,让父母亲过上好的生活。来到报名点,环艺系的学长们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把学费的收据交给了爸爸,我看着爸爸紧紧攥在手上,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只有爸爸知道。
记得接到湖北美术学院的通知书时,我们全家又喜又忧,爸爸妈妈为我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感到自豪,但看到这14000多的学杂费又充满忧愁,“爸妈,要不我就上个综合性大学算了,学费便宜很多,”我艰难的说出了这句话,即使我知道自己有千百个不愿意。“这怎么行?考上了,咱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上,孩子,别想多了,爸爸有办法。”听到爸爸这么一说,我顿时热泪盈眶,对于我这种家庭,要培养一个美术生,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可是爸爸妈妈却一直让我坚持梦想,从不让我放弃。
我看着这张学费收据,不知父亲敲了多少家门才凑齐的,父亲是一个很有尊严的男人,却为了我,多少次放下了他男人的尊严。在学姐们的带领下,我来到了我的宿舍,“我家孩子是大学生了!”我在爸爸沧桑的老脸上难得的看到了笑容,爸爸帮我把在路边买的草席铺上,铺床时爸爸看了看临铺的席子,很抱歉的对我说:“咱家就这条件,”“没事儿,我不爱跟人比,草席睡着舒服。”爸爸欣慰的笑了笑。
临走时,爸爸从口袋了掏出了皱皱巴巴的300元,对我说:“先用着,不够再问爸要。”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渐渐的发现,在我心中最伟大的父亲真的老了。
开学了,我早早的列好了学习计划,在大一新生都在欢天喜地的组织聚会和出去游玩的时候,我早已习惯了独自一人在自习室的日子,大一的每一天,我都过得非常充实,在专业学习上,我看了许多的专业书,在文化学习上,我查漏补缺,拓展了自己的知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
怎么办啊?我捏着口袋里仅有的25元钱,生活费没有了,正巧这个时候我得知家中年迈的奶奶生病了,千难万难的时候,国家的资助政策犹如雪中送炭,3000元国家助学金送到了我手里,3000元对于一般的家庭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此时的我,却是最需要的,真心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
有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我不再为生活费而烦恼,我努力的学习知识,大二我还选上了班长,在学生会担任秘书部部长,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个胆小怕事的小女生了,在我身上有了难得的自信,在老师面前,我是优秀的干部,在同学面前,我是他们的小队长,我也越来越懂得怎么与他人相处,成为了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如今的我,在这美丽的校园生活了3年,感谢国家与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才能为我的青春奋斗,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人间处处有温暖。被爱滋润的我,一定记得祖国和社会给予我的一切,我一定更加努力,运用所学的知识好好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在青春的年纪,我们就应该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即使那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即使我们会被刺伤,但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是没有意义的。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执着于自己的梦想,而且身边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人给予我们帮助,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活出精彩,活出自己的滋味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