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态度决定人生作文750字
无尽的牢骚换来的是光阴的虚度,而乐观的心态得到的是人生的精彩。是一颗小草就向大地献上一封绿色;做一朵野花就向大地送去一份芬芳;当一根蜡烛就给世界带来一丝光亮。不同的态度决定不同的人生!
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总有一天成功的大门会为你敞开。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如意,当你无力改变你生活的环境时那你要做的是改变自己,乐观面对一切!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但仍不放弃信心,她用乐观战胜了无边的黑暗。乔布斯在苹果最黑暗的时候乐观面对一切,他并不抱怨,他也不放弃,最终他让苹果变成一种宗教。张海迪虽然身体残疾但她的内心仍然很强大,同样翻译了很多着作,也用乐观创造了自己的人生传奇,他们都在用乐观去寻找机遇,他们不抱怨总是迎着困境追逐自己的梦想!
然而悲观却能将一个人毁灭。过于沉重的内心,对事物无尽的抱怨,这一切无疑会给内心造成巨大伤害,带来沉重负担。当你的内心过于压抑,当你失去了青春的活力,当正能量被黑暗和背光所掩埋,当一个人没有了向上的激情,那么他所剩的光阴也只有在碌碌无为中度过。在茫茫人海中成为一个过客,名字也终将随生命的消逝随风化为云烟。
所以态度决定你的一生。无论你所处的环境好与坏,无论你的内心重或轻,你都应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面对一切。即使你遭受痛苦,还是面对挑战,抑或是承受着难以想象的担子,乐观都应是你坚定的选择。无论你是平凡还是伟大,乐观的态度总能让你闪耀光彩。用乐观代替抱怨,用奋斗铸就辉煌!
大家知道滑稽明星斯格特吗?今天,我有幸读了关于他的一篇文章,觉得受益匪浅。
斯格特天生就有一个大鼻子,小时候经常被同学嘲笑,他很自卑。一天,老师玛利亚发现了,就巧用窗户让这个美国小男孩找回了自信,长大后成了美国最受欢迎的滑稽明星之一。
读完全文,老师玛利亚对斯格特说的话最让我记忆犹新。老师知道斯格特自卑后,便让他打开另一扇窗户,只,见另一扇窗户外开着瑰丽的玫瑰花,从而告诉他应开另外一扇窗户,他的心灵开错窗户了。老师的话是多么引人深思,而男孩的经历又值得多少人为之深思!你换一种态度对人生,人生也会换一种态度对你。
有一篇文章中曾这样写道:上帝给你关上门之后,也同时会为你开一扇窗户。
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聋哑人、残疾人,他们哪一个不是很好的活了下去,哪一个没有多种本领。有的能唱歌,有的能跳舞,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不会但他们会的本领,这不正是上帝给他们开的窗吗?
比如说千手观音的舞蹈者,她们无法用语言来沟通,却演绎了一场让人拍案叫绝、无不叫好的舞蹈。就连我们这些健全人都不可能想出这么好、这么有创意的舞蹈。这难道还不是向命运挑战的人中最好的代表吗?
生活中如果有人歧视你,看不起你,甚至嘲笑你。不要紧,用不着为此闷闷不乐,与其在家里暗暗哭泣,还不如拿出自己的实力证明给他们看,他们没有资格来嘲笑自己,自己是最强的!只有对自己自信才能使自己登上成功登顶峰。对自己自卑只会显得自己懦弱,这样非但阻止不了别人的嘲笑,反而会让别人更加变本加厉的来侮辱你。所以,自信才是问题的根本。
换一个态度,换一个人生。如果自暴自弃,那么你的人生终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