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学习态度的反思
我们一上学爸爸妈妈就说:“要用心学习,好好学习”。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呢?我想最重要的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习态度端正了,我们才有资格学习,才有毅力克服自己的玩心。
端正学习态度就是要认真学习。学习是不能投机取巧、偷工减料的。端正了学习态度,我们还要注意学习方法,养成良好习惯。首先,上课要集中注意力听课,把老师在讲课时运用的思维形式、思维规律和思维方法理解清楚,使知识的领会进入更高级的境界。其次,要独立完成作业。做作业是为了及时检查学习的效果,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提高思维能力。第三,要认真预习,及时复习。预习可以提高听课的效果,培养自学能力。及时复习可以加深和巩固刚学过的知识的理解,防止遗忘。最后,要不断反思,将知识引申、扩展、深化。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多切磋交流,取长补短。
有人说,态度促进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只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就一定能达到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