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读完了《名人故事》这本书。
《名人故事》带领我们与古今中外的名人近距离接触,去看看这些赫赫有名的人们背后的故事。全书通过一个个别致、风趣、经典的小故事,讲述了名人的生活习惯、理想抱负,使我从书中找到了众多榜样,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当导游,带大家走进名人世界,去感悟名人的生活:一代“书圣”----王羲之,东晋人,我国著名书法家,被后人称为“书圣”。他自幼喜好书法,为写得一手好字,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在木板上写字,笔迹印到木板里面三分之深,平时走路的时候,也随时用手在衣服上比划着练字,日子久了,竟然连衣服都磨破了!他一直在家门前的池塘里洗毛笔和砚台,最后竟把一池清水给洗黑了,变成了“墨池”。
人民艺术家----齐白石,1863年出生于一户农家,十五岁那年,他做木工活,在某些家具上描画雕刻图样,就是从这时起,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开始做画。在这期间他画了一万多幅画,有一段时间专门练习画虾,为了能把虾画得活灵活现,齐白石在书桌上摆了个大海碗,养了几只小虾,每天都细致观察它们活动时的各种情形……天长日久,他的虾果然就画得栩栩如生了。最终成为了国画大师。
“世纪老人”----冰心,她七岁开始读书,九岁时,有了想写东西的欲望,向老师请教,让父母帮着修改,同时广泛阅读。成了书虫的冰心,奠定了一个良好的文学基础后,开始写一些短小的文章,在当时的刊物上发表。后来,她的胆子越来越大,连续发表了许多散文和小说。不久,冰心已经名满中国文坛……
这些名人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平凡、朴实。但他们成功光环的背后,却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十倍的艰辛和磨练!他们,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俗话说得好:“有志不在年高。”名人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也鼓舞着我,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再奋斗!远远地,我望见了成功的彼岸,看见了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