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每次听到这首歌时,我的思乡之情就泛滥了。是呀,现在已经是__年了,自从毕业后在火星上工作,我已经好久没到地球上去看我的亲人了。愈来愈浓烈的思乡情,迫使我驾驶着我的星际飞船回到地球,回到我亲人的身边。
一到安康,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昔日路旁,是横七竖八的自行车,而现在路的两旁栽满了白杨树。昔日马路上是飞驰的汽车与摩托,现在却是一架架太阳能小型飞车,昔日的地下通道,是用水泥和钢筋做的,现在用的是防震材料:钢化玻璃,塑胶与弹管。并且这个通道直接通过地下水与汉江,让人可以从通道中游览地下与汉江的景色。这也为我们安康增添了不少游客,最重要的是,安康现在没有空气污染,因为马路两边都是太阳能空气净化仪。
快到小区了,我才突然想起要买点东西带回去。于是,我走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店。
进了商店,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商品,而是几位机器人和几十台仪器。我心里奇怪极了:不会走错地方了吧?但机器人却过来嗡声嗡气的问:“先生,您买点什么?”
“嗯......安康土特产。”我说。
“好的,请您到3号电梯前。”说完,就去招呼别的客人了。我半信半疑的找到了3号电梯,门开了,我钻了进去。正当我怀疑它是干什么时,门又开了。门外有一个大大的牌子——“土特产区”。我立刻到那里挑选,不一会儿就选完了。结账怎么办呢?没看到收银台啊,正在我困窘时,一个长相奇特的收款机“走”了过来,说:“请把指纹放入验证口。”我已经不害怕了,便把我的手指放了上去,只听到“滴“的一声,结账完成了。
出了超市,已是黄昏。
我飞快地回了家。父母看我回家了,十分惊讶,妈妈立刻给饥肠辘辘的我下了一盘七彩水饺。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盘水饺竟然有七种口味,与颜色一一对应。吃完饭后,我又陪父母下楼散步。这时,我才发现刚才被忽视的小区——所有设备已经翻新了,并且还加了一个篮球场。
20年后回家乡,我的视野开阔了许多,我相信再过20年,家乡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