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了今天的美好,有了今天的文明,难道不是劳动的功绩?是劳动让我们脱离了茹毛饮血的野生动物生活状态,是劳动让我们直立走出了森林洞穴,走近了河流湖泊,是劳动让我们从刀耕火种进入了人类社会,走进了社会文明。
是所有劳动者创造了历史,是人们用双手得到幸福与美好的果实。是全体中国人建设了今天富裕文明的初步小康新社会,用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精心打造出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为自己付出劳动获得的回报而无比自豪,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由史以来最壮阔的开明盛世感到无比骄傲!
我们崇尚劳动,因为我们从劳动中强健了体魄、获得了收益;我们尊重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能改造世界整顿旧山河;我们热爱劳动,因为是全国人民的热情劳动、是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武警公安官兵用他们的双手劳动、是我们所有灾区人民奋起自救的辛勤劳动、夺取了“5.12”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富有善心的人民用他们的劳动成果支援了我们,让我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伤害时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这个世界的温暖,这个地球的温暖。
曾经,在中国的广大土地上,我们的劳动一文不值;曾经,广大劳动者在生活的最底层,虽然付出了血汗,生产着财富,却食不果腹,衣不遮体。在黑暗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死死地压在中国人民头上,资本家和封建地主毫无人性地压榨全体劳动人民,双手创造这个世界的劳动者得不到这个世界上的每一点好处,占据着政治权力的压迫者们却贪婪地攫取着所有的劳动收获。这时的世界上,劳动群众看不到公平、文明与一点天亮的希望。
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此,中国站起来了,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站起来了!全体劳动者当家作主,向着公平正义与现代文明社会进发。是中国共产党人为着中国的富强民主文明繁荣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连续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实现了全体劳动者从古到今最伟大的翻身解放富裕安康;是中国共产党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科学发展的新境界。中国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广大劳动者通过劳动,实现着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实现着文明进步的新生活。
当劳动成为一种享受,成为实现大众财富的同时改善个人生活路径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体味到劳动的价值;当通过劳动改变了生活改变了环境改变了社会改变了过去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明白,劳动伟大,劳动光荣。
感谢劳动,因为我们都是普通的劳动者,我们都在为别人服务的时候获得着他人的服务;感谢劳动,因为正是劳动让我们懂得生活,懂得爱惜,懂得今天身边所有一切都来之不易!
今天,在劳动者的节日来临的时候,我要进一步感谢生活,感谢劳动让我的生活有了今天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