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短篇作文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放假,我决定用这一天去卖报,凭自己的辛勤劳动去挣钱。
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很赞同,并给了我30元钱。我推着儿童车来到邻居阿姨的报亭批发了一些报纸,放在车上,便来到70路车站,大声吆喝:“卖报啦!卖报啦!五角钱一份,快来买呀……”过了很久,我的脸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心想:怎么没人来买报呀?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终于有一位叔叔来买我的报纸了,我十分兴奋,急忙双手把报纸递给他,并大声说:“谢谢叔叔买我的报纸!”渐渐地有许多人来买我的报纸,这时我已累得汗流浃背,但我看到顾客接过报纸,及时了解当日新闻的神情,心里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蜂蜜似的。
过了几个小时,报纸终于卖完了,我数了数钱,我花了30元买报纸,现在有三十八元五角,我算了一下,净挣了八元五角啊!我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接着我把5角钱捐给了路边一位讨饭的老奶奶,把三十八元钱带回家。
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大喊:“妈妈妈妈……我挣了八元!我挣了八元!”忙碌中的妈妈听到我的声音赶紧跑过来,把我抱在怀里,一边给我擦汗,一边微笑着对我说:“你干得好!你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人民服务,我女儿长大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心地笑了。
我今天卖报虽然有点辛苦,但能体会到劳动的光荣还是快乐的。 五一劳动节作文(二)
五一节清晨,太阳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徐徐的爬到半空中,普照着沉寂的大地。我们悄悄地爬上车,马达发出轻快的轰鸣,迫不及待的向原野冲去。
七转八折,我们在混凝土的世界里穿梭着,但心中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向西,向西!西边有美丽的田野,有祥和的农家!
不知走了多久,楼房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一条小路穿过树林,蜿蜒而去。周围的世界里充满了绿色,土地是绿的,小溪是绿的,连空气仿佛也是绿的。树上好客的鸟儿,见我们进了树林,立刻变得的兴奋起来,叽叽喳喳的叫着,呼朋引伴的从密林深处飞到路旁的树杈上亢奋的鸣唱,用它们特有的清脆喉咙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鸟儿的大树朋友也似乎有意捧场,一阵南风拂过,“哗哗”的歌声便由远及近,不一会便到了我们头顶上。树上,叶子们两两一起互相拥抱着,奏出了优美动听的“叶子交响曲”,与鸟儿们的大合唱呼应着。接着便是一阵沁人心脾的奇异香气,土壤的清香,树叶的芬芳,小溪的气息,都完美的融进了这湿润的空气中。我闭上眼睛,倾听着,呼吸着,感谢着树林的慷慨。
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景象更加令我震撼。这是一片无边的麦田,是一片无边的嫩绿,一片无边的希望!太阳柔柔地洒下一片阳光,麦芒透出了点点金光,整个田野被笼罩在一片辉煌中。轻风拂过,掀起了万丈狂澜,麦浪翻滚着,奔腾着,欢笑着由远及近扑了过来,发出“哗哗”的震撼人心的巨响。万里长野,千里麦浪,一幅多么壮观的景象啊。麦田里劳作的农民停下了手中的农活,双眸注视着麦浪,任凭浪花冲刷自己,拍打自己,拥抱自己。他的双手爱怜的抚摸着浪尖,()好像在抚摸自己调皮的孩子。麦浩浩荡荡的浪滚滚而来,仿佛要淹没一切。突然戛然而止,好像是海浪撞击到了礁石,哗哗的四散退去。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美妙的麦香,这香气入一股清流钻如体内,洗刷着沉积了太多烟尘废气的身体,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一路的疲倦也消失殆尽。
刚刚走过麦田,一阵浓香再次扑鼻而来,原来是一亩玫瑰。花农们正在其中忙碌着。玫瑰花刚刚结出花苞,微微透出点点鲜红。一个个鼓鼓的花苞装满了生命的能量,正要释放,却被花农摘下,永远无法开放。这好像是一个悲剧,但却拥有一个令人欣慰的结局:无法开放更无从凋零,整朵花在含苞欲放时成为了永恒。车还在前行。田野中,不时闪现出一块小树林,一丛玫瑰,一片散发着泥土清香的农田,一条清澈的小河……嫩绿,墨绿,青色,红色,浅褐,淡蓝……共同织就了一块五彩缤纷,凹凸有致的花毯。我不禁深深的陶醉着美景中。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乡村,回到了“石林”。空气中充斥着烟尘与噪音。我厌恶的闭上了眼睛…… 五一劳动节作文(三)
今年的五一节,我过的非高兴,过节这几天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玩的也非常开心。这几天妈妈带我去了许多地方,有五四广场、海底世界……,其中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青岛市图书馆。
五月四日上午十点多钟,妈妈带我乘座33路公交车来到了位于山东路和延吉路交界的青岛市图书馆,刚一下车,我便被眼前的一座平顶的巨大建筑物惊呆了,啊!这就是青岛市图书馆,它比我想象的要大多了,我想这么大一个图书馆,里面肯定象我家附近的书城一样有许多人,有很多书。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跟随着妈妈走进了图书馆,一进大门便看到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图书馆布局指示图,他将整个馆内图书的存放位置介绍的清清楚楚,旁边是自动存包处。我们将包存好后边根据指示来到了图书借阅大厅,进了大厅我发现这里并不象我想象的那样,里面虽然人很多但非常宁静,大家各自静悄悄的专心阅读着自己借阅的图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我需要的书名告诉了图书馆的阿姨,阿姨很快就通过电脑查找到了我所要图书,随后我抱着借来的图书跟着妈妈来到了阅览室,找到位置坐下学着大人的样子,静静的阅读起了图书。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就过去了2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我看了我借来7、8本图书。这时妈妈悄悄的对我说要带我回家吃饭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随着妈妈离开了图书馆。在回家的路上,我恳求妈妈答应我以后要常常带我来图书馆看书。今天我的收获很大,从书本上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天是我最开心最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