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变绿洲;无水,绿洲成荒漠。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然而,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水情,我国水安全呈现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
节水护水是践行中央“节水优先”治水思想、破解我国复杂水问题、推进新时期治水兴水事业的重要途径。积极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体现新时期公民的社会担当和文明素养。
在此,我们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倡议: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广泛宣传国情水情,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让“人人节水 志愿先行”的文明理念与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先进的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扩大节水范围与成果;走近江河、湖泊、湿地、水源地植树造林,涵养水源,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浪费水等不良行为,对身边的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或向执法部门反映举报。积极关爱江河源头、水源地和缺水地区的群众,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引导他们转变不利于节水护水的生产生活方式。
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做出影响、做成品牌,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