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放的季节里,一群带着天真笑容的孩子们嬉笑打闹着,活力四射;骄阳似火的季节里他(她)们炽热而热情,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秋风习习的季节里,他(她)们带着一份责任成长着;白雪皑皑的季节里,他(她)们对任何事情都不轻言放弃。——这就是90后。
“我的青春我做主。”这句话也许是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们向往着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青春朝气蓬勃,五彩缤纷,我们流连在着其中,希望自己的小小愿望不被看透,希望活出自己的另一种风采。有时候,我们在不经意间成了一个“叛逆”的人,但叛逆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曾经过的,我们开始寻找自我……
90后,也许有点儿无拘无束;有点儿任性;也许难以捉摸;也许喜欢撒娇;也许长不大……但不管是怎么样的90后,却始终是一无二,善良的。
90后,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们把我们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坏;揣在怀里,怕丢。父母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有时觉得喘不过气来。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只是。但是学习的负担让我们开始反抗,父母将学习当成了对我们人格,品质,以及对我们未来的评价。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开始由了“竞争”这一个陌生词,我们开始学着勇敢面对成绩单,不管是甜,是酸,是辣,我们都学会坦然面对。我们会开始蜕变,成为一只美丽动人的蝴蝶。我们会带着一份责任张开我们的羽翼在祖国大地上飞翔。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属于我们90后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翁。我们就像是一根幼苗,正接受着园丁及雨露的辛勤滋润,我们要在自己的天地里活出精彩来!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究底是你们的。”20世纪,是70后的世纪,是80后的世纪,而21世纪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刻。
许多80后都说,90后是孤僻的,抗挫折能力较差,顾及他人感受较少,敏感而又多少有些自私,不能坚持。是这样嘛?不是,其实我们也在慢慢成长。
那是初一下册的一场比赛,学校举行了一场履带战车的比赛。当我们踏进比赛会场时,我们的脚底突然像被灌了铅似的,脚步十分沉重。当比赛的哨声吹响时,比赛拉开了帷幕。我们手忙脚乱地把报纸铺好,然后连忙用胶布粘贴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的心情也变得烦躁。抬头一看,发现有的班级已经快要完成了。我们也不甘示弱地加快速度,很快完成了。我们小心翼翼地迈出每一脚步,但是没有多久的时间报纸破掉了,我们赶紧补好缺口。这样子的情况接二连三地发生。我们都失去了信心,想要放弃。突然,在一阵加油声中隐约传出了“六班加油,六班加油……”的声音。是啊,同学们还没有放弃,我们也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又重新打起精神,坚持走到最后。最终我们的比赛成绩差强人意。但是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自己!虽然这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证明了90后也可以持之以恒!
我们是90后,有时叛逆,有时任性,但这些始终会过去;我是90后,由太多的压力,但请相信,我正学着接受;我是90后,所以我心中的信念是: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会笑着面对人生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