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满天的繁星在深沉的天空中闪耀着,屋子里的我,呆呆地看着电视里飞快闪过的画面。耳边缭绕着一曲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电视机里的那些对生活布满信心的聋哑人,用他们会唱歌的双手和着节奏在金光闪耀的舞台上划出了漂亮的弧线,在无声的世界里,演绎着感恩的真谛,诠释着对于命运,对于世人,对于一切的感恩。这些聋哑人的人生舞台是残缺的,但他们仍可以用浸满生活辛酸的双手在胸前勾勒出感恩的心,仍可以以真诚的微笑面对生命,感谢生命。而我们得到的是一个健全的身体,对于感恩为何物这个疑问时,我茫然了。
脑海中,纷乱的思绪隐藏着透明的痕迹,沉淀着感恩的情感。如风袭来的感慨为透明的痕迹上了一层回忆的颜色,如樱花朝拜般摇曳了下来
感恩于命运——
命运是公平的,正如命运在为你关上一扇窗时,他正为你打开另一扇门。每个人拥有的幸福是相等的。但是对自己的幸福往往视而不见,而夸大他人的幸福,自从出生开始,命运就给了我们最大的人生筹码——生存,继而一切的一切,都是命运给予的。不妨想想,我们曾经是赤裸裸地来到世界上,一无所有。然而,命运为我们煞费心机设计出生命的蓝图,我们不应该踏踏实实地生活,兢兢业业地工作么?我们不应该感恩于命运么?
感恩于世人有一种叫做记忆的底片,承载着我们生活的点滴,默默地被折放在我们人生箱箧里,但底片上的人物总在我的生命中闪烁着点点星光父母是生命中给予我们最多的爱而最不计较回报的人;朋友是生命中与你分享快乐,分担忧愁的人;生疏人是生命中最轻易擦肩而过,然而对你的一颦一笑影响甚重的人。他们以最无私、最真诚、最淳朴的爱凝聚成一股博大的力量,笼罩着我们的心,呵护着它,安详而和谐地世人用爱为我们筑了爱的防护墙,保护我们,我们不应该更好地珍惜自己,提升自己?我们不应该感恩于世人么?
人生路漫漫,我们感谢于命运、感谢于世人、还要感谢生活中的一切。生命的长河源源不断,生命的火炬生生不息。在人生路途中,不妨为身边的树木洒下自己爱的甘霖,奉献出自己感恩的心。那样,即使人生之路荆棘满刺,也会变得草木葱茏,蜂围蝶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