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乐乐: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也是我们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希望它能给你带来惊喜和快乐!
宝贝,你的降临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喜悦和幸福,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大家就悉心的呵护着你,用满满的爱包围着你,看着你咿呀学语,扶着你蹒跚学步,陪着你一天天的成长…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就上小学了,这一年多以来,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妈妈更是惊喜的看到了你的进步和成长。
宝贝,你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学习上,你积极进取,生怕落后,妈妈喜欢看你在家读书的样子,妈几次都悄悄地我背书的情景录拍下来,听着你朗朗的读书声,比那美妙的歌声更动听。喜欢看你弹钢琴的样子,学琴很苦很累,但你从未想过放弃,坚持按时上课,天天练琴,还通过了钢琴三级考试,看到你取得的成绩,妈妈真为你而自豪。
宝贝,你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每逢值日周你总会催促妈妈早早送你去学校,你说你要去教室打扫卫生,还要倒垃圾,在家也经常给妈妈倒水喝,帮妈妈晾衣服,还常常帮外婆下楼买东西,连楼下小卖部的阿姨都夸你,说你又能干又会聪明,每次一定不会把钱算错。
宝贝,更可贵的是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从小你就很有爱心,你是外婆一手带大的,妈妈知道你和外婆的感情非常好,每次在外面吃到什么好吃的总记得要带点回去给外婆吃,外婆生病了,你也会和我们一样焦急,还会安慰外婆说,外婆,没事的,马上就会好的,看就你乖巧又懂事,我们也倍感欣慰。妈妈生日的时候,你用自己在托管中心得到的奖卡为妈妈换了一份生日礼物,妈妈收到你的礼物,真的很喜欢也很感动,谢谢你,我的宝贝!
亲爱的宝贝,妈妈有时对你的要求太过严厉,耐心细致不够,有时也会对你发脾气,批评你责备你,也请你理解妈妈,包容妈妈。宝贝,妈妈是爱你的,今天呢,妈妈还想给你提几点小建议,希望能与你一起共勉。
宝贝,你要学会感恩,要感谢所有爱你的亲人们一路走来的关爱,感谢同学和朋友一路陪伴,要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辛苦付出。
宝贝,你要学会宽容,别为了一点点小事而与同学争吵,好朋友是你人生中珍贵的财富,要学会珍惜与同学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学会宽容,真诚的把微笑写在脸上,多说一声对不起,其实这就是一种美。
宝贝,你要学会坚强,你现在已经是个小小男子汉了,是妈妈的守护神,面对困难一定要坚强,要勇敢,用自己的聪明的智慧和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也不要因为一受到一点点委屈就哭鼻子,男儿有泪不轻弹,与其伤心流泪,还不如心平气和地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亲爱的宝贝,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14年已经到来,让我们一起努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祝愿你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爱你的妈妈妈妈
孩子:
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你正端坐在幼儿园有着大大玻璃窗的教室里,小小的头颅高昂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讲台上的老师.
妈妈
这阵子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为什么妈妈
妈妈
你还太小,只有四岁,虽然已经能从1数到100了,也认识很多汉字了,但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病,人为什么会生病,更不会知道有一种可怕的病叫癌症这段时间生病了,心情非常烦闷,所以很多时候当你高兴地扑过来,一遍一遍地缠着我,要我给你讲故事,或者听你讲故事,每次你所得到的不是训斥就是冷漠,对不起,孩子,妈妈
不过,还好,你看,妈妈
最近总是下雨,你总是问我,为什么天总是有下不完的雨?孩子,再多下不完的雨,也会有下完的时候,这么,今天天晴了,太阳公公又重新露出了笑脸,街心公园里的花儿,草儿,树儿一个个比下雨以前更加干净,也更加精神了所以,以后下雨的时候,不要再因为不能出去玩而烦恼了.
雨过就会天晴,我们什么也不需要去做,就这样静静地欣赏雨滴吧,它从万里高空坠落下来,只是想找你玩儿.
雨过就会天晴,我们什么也不需要去做,只需要等待.
天一定会晴的.